前天做了山東饅頭1號之後 當晚我就上版研究到底哪裡需要改進
然後擬訂食譜今天要捲土重來

今天的食譜是蜂蜜牛奶號
材料有:
鮮奶130g
蛋一顆
砂糖50g
蜂蜜30g
鹽1/4小匙
高筋麵粉250g
低筋麵粉50g
乾酵母1 1/4小匙
橄欖油20g(我擅自把奶油換掉的...)

而且 今天我光是手工揉麵就揉了半個多鐘頭唷
還不加機器攪拌的時間
嘿嘿嘿~雖然辛苦了點
但是...一切是值得的呀!!!


看我今天的麵包撕開面 紋路多麼的柔軟啊
這可是我親手揉出來的筋呢!!!

多餘的麵糰 我把上次做麻糬剩下的蜜紅豆包進去
就變成可愛的紅豆麵包啦


吃起來和我的土司是不同的感覺呢!!
土司有綿密的組織 而這個比較薄所以烤起來外面脆脆的
蜜紅豆烤過有點湯汁浸入裡層的麵包
整個甜甜蜜蜜的 真好吃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剛出爐燙手的麵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