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今天的晚餐時間,但我的肚子仍是一點也不餓,原本想說晚點自己
下幾顆水餃隨便吃吃就好。可是馬麻說:今天晚上要去吃好吃的合菜喔!看她
這麼努力慫恿引誘我和她們一起出門,雖然「好吃的合菜」對我的吸引力是一
點也不大,但看在盛情難卻的份上,我還是乖乖的和她們一起去了。

晚餐的地點在小南門附近,延平南路上的一間老字號的川揚菜,名叫郁
坊小館。這間店我國小的時候把拔馬麻就常帶我們來吃,算一算我們已經好幾
年沒來了啦!雖然許久不見,但這間店還真是數十年如一日,走進店裡頭我覺
得它的裝潢和好幾年前相比一點都沒變,還是只有很樸素的擺放幾張圓桌,讓
我感覺好像走進人家家裡作客一樣。

我們按照往例,點了一份豆干炒肉絲和蔥爆牛肉(這是把拔的最愛),
馬麻點了一個小份的魚香肉絲,另外應我的要求加一籠菜肉蒸餃,再為抵敵點
一個椒鹽里肌,還有兩樣青菜一碗湯。

雖然店裡坐的滿滿的,但是上菜速度仍然很快。才剛剛吃幾口老闆招待
的小菜蘿蔔絲和豆子,豆干炒肉絲就上桌了。

我們點的份量應該都是小的,可是我還是覺得它好大一盤唷!整盤都是
切成細絲的豆干和肉絲,疊的高高的一大盤。肉絲和豆干一樣很滑嫩,真是
很開胃的一道菜。

接著蔥爆牛肉來了,儘管最近颱風剛過菜價飆漲,老闆還是很大方給了
一大盤的蔥(蔥和肉差不多一比一吧),而且它的牛肉好嫩唷,一點都吃不
到牛肉的乾澀,和蔥炒過爆香真的是超級下飯。

椒鹽里肌是用炸的,一塊大約3~4公分長吧!炸的外皮正好金黃酥脆
賣相極佳。里肌肉不厚
很嫩,可以很輕易的從中咬斷。吃的時候再沾點特
製的椒鹽,真的非常的搭。

魚香肉絲其實也是我們從前必點的一樣,好像是用荸齊、木耳、還有
肉切成丁下去炒的,味道是又辣又香,超級殺白飯的,好吃到讓我妹忍不
住再
添半碗飯。

青菜一盤是高麗菜、一個是空心菜,都是青脆又香又好吃。

最後的湯是白菜豆腐湯,屬於清淡的,剛好可以中和前面幾樣菜的重
口味。白菜是大白菜,還加了一點菇,清清爽爽,不過中碗的湯給我們五
個人喝分量有點嫌少就是了。

還有我的菜肉蒸餃,一份有八粒,感覺這麵皮一定是她們自己擀的
,因為超級
Q
。內餡吃起來是青江菜居多,看不見什麼肉末啦,不過這樣
不油不膩也正好很合我的胃口,我一個人就吃掉了三個,呵呵。
 

今晚真是大豐收的一餐,久違了好久的老店,味道是一樣好,把拔
吃的超開心的,他幾乎把每一個盤子都吃的乾乾淨淨,一副恨不得把盤底
的醬汁都舔光光的樣子。感覺這間店的顧客大多是常客,而且都略有點年
紀,這應該就是把拔馬麻年輕時記憶中的好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