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事一身輕的我,利用禮拜一沒課連著周末放三天假,一個人跑去台中的舅
舅家度假,兼陪伴阿公阿嬤聊天和教小表妹功課。
星期天早上舅舅帶著我和小表妹三人上永豐棧麗緻酒店吃早餐,享受台中有錢人
的奢華生活。

在飯店吃早餐的感覺真好,彷彿真的在出門度假一般悠閒。這的餐點是東西方混
合自助式,有歐風的烤麵包和煎蛋火腿、也有中式的清粥小菜任君挑選,菜色琳
瑯滿目,讓人看得是目不暇給。

我就從麵包區開始下手啦!




我挑了一個全麥無花果麵包以及一塊大蒜麵包。它的全麥麵包真好吃,吃起來有
德國麵包的那股特殊鹼味和咬勁;大蒜麵包則是用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塗抹上特
製的蒜醬,冷冷吃也不會太韌咬不斷。


表妹喜歡口感鬆軟多層次的可頌麵包。


舅舅則是拿了兩種馬芬,但是他好像不是很滿意的樣子。


一旁陳列的飲料吧,有多種適合在早餐飲用的健康飲品。還有小朋友們最喜愛的
喜瑞爾早餐穀片,我的表妹就倒了滿滿的一大碗,沖上香醇的鮮乳。




這一盤是舅舅的。


這是我的。


我的表妹的。

歐式沙拉吧的部分有燻鮭魚、鴨肉沙拉、火腿培根、炸薯餅、炒蛋或荷包蛋、清
炒蔬菜、杏鮑菇……等,我在飯店吃最喜歡拿的就是軟軟的炒蛋,吃起來又滑又
嫩,超好吃的。


在中式的清粥小菜有許多拌稀飯的醬菜可以選擇,粥有鹹粥和清粥兩種,舅舅拿
了碗鹹粥說味道不大好,表妹則是盛了碗清粥配豆支。






在熱食區也有一些偏中式的點心,像是燒賣、炸春捲、魚之類的。


轉過清粥區的柱子背面有日式涼麵,我拿了一小碟。只可惜他的醬油不是涼麵專
用沾醬而只是普通醬油,有點太過死鹹。


在主菜差不多都吃過一遍時,我想既然肚子裡還有點空間,既來之則應該多吃之,
我就跑去夾了一盤生菜沙拉。生菜葉淋上一點點法國醬,夾一小塊魚和兩小撮起
士,整個拌在一塊兒吃,帶點鹹的魚肉和生菜沙拉出奇的合,我切的那兩小塊起
士都是軟質的,攪進沙拉醬之後溫潤了整個口感,這真是個神奇的混搭。




在水果那區還有一整盒的優沛蕾尤物,表妹拿了一個原味的,自己加上一些水果,
好像吃植物の優一樣。


吃飽喝足之後,我開始觀察餐廳的四週陳設。在我們的座位後方有一冰櫃的酒,
舅舅說那都是客人寄放在這的。


來這用餐的客人除了部分房客之外,看得出來有不少是台中本地人,也有三兩個
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有別於台灣人吃飯的熱鬧滾滾、小朋友總是成群跑來跑去、
婆婆媽媽大聲地聊天吆喝,外國客人大多偏愛坐在隱密的角落裡靜靜閱讀書報,
大概是嫌我們太吵了吧,哈哈。

我們從七點多吃到九點多,飽餐一頓之後,帶著圓滾滾的肚子和滿足的笑容回家
去,真得是好幸福啊!

黃妹妹你要替我跟爸爸說謝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