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下台中去都是搭國光號來回,沒碰到塞車的話大約要2個多鐘頭的車程。
今天阿嬤推薦我回家的時候去坐坐看高鐵,這可是我第一次搭高鐵呢。

下午兩點多舅舅從公司回來載我去烏日的車站,他用信用卡替我買了張自由席的
票。高鐵最近週一到週四買自由席的票有7.2折的優惠,自由席從第九到第十二
車廂共有四節,不需要對號入座,進去車廂之後看見位置就可以坐。


因為是第一次搭乘高鐵,所以我就像個鄉下俗一樣到處拍照。原先我想像中的高
鐵車站是像機場航廈那般壯觀的建築,事實上車站一樓確實有7-11、怡客咖啡、
麥當勞等店,但是搭上長長的手扶梯到二樓之後我發現,原來高鐵站是比較接近
大型的捷運木柵線車站,開放式的陸橋,南下和北上各有兩軌月台。





等沒好久,白底橘帶的子彈形列車駛進站了,很可惜我沒捕捉到車頭的畫面。


我坐上3:16分直達板橋台北的車,車子行進間耳朵可以隱約聽見轟隆隆的聲音,
好像在坐飛機一樣。看著窗外的景色隨著列車的呼嘯飛逝而過,前幾秒還看見寬
闊的田野、和座落其中的幾點村舍,幾秒後映入眼簾的景色轉變成茂綠的丘陵山
坡。看著車廂頭的跑馬燈顯示,列車的速度接近300km/hr喔。


一會兒,一位可愛的銷售小姐推著擺滿零食、飲料的推車走過走道,我看了一下
價錢並沒有特別貴,和便利商店的價錢一樣,20元的波樂洋芋片、25元的罐裝
茶、35元的Pocky餅乾棒……,但是我沒有把推車小姐攔下來啦,哈哈!

4:05列車減速進入台北車站,真快呢~不到一個鐘頭!以後往返台中台北可就
方便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