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因為是去家教,所以不到8點就回家了,洗完熱水澡沖掉一整天所累積
的汗水和灰塵,真是件無比暢快的事情啊!趁著有時間摸摸電腦,我就來報告一
下放暑假後最近的生活概況吧。


打從這個星期一開始,我要密集連續上兩個星期的「華文師資培訓營」,今天已
經是第三天上課了。課程內容不外乎語音學、正音課、語法課等,說了20幾年
的中文,我從沒想過自己的語言也有所謂的文法呢!除了詞性搭配、前後位置、
各種提問句法之外,還有許多近義詞不能混淆著用,而且口語和書面語也大不同
呢!對我們來說平常開了口就會說話,許多用法幾乎就是天經地義的嘛!根本沒
想過中文有那麼複雜。


疲勞轟炸的課程從早上九點上到下午四點半,昨天意外發現教室門口的茶水區擺
有即溶包的伯朗咖啡耶!超開心的,馬上沖了一杯醒醒腦,因為我最近經濟拮据
捨不得亂花錢買咖啡提神,主辦單位真是貼心啊。


用星巴克的杯子裝,雖然只是廉價的即溶咖啡,身價頓時高級了不少!


下課後我還得趕去台北車站的補習班上班,因為打算趁著暑假多賺點錢,所以即
使已經上了一整天的課有點兒精神不濟,我仍然要再解3個多鐘頭的理化,耐著
性子一遍又一遍地把其實很簡單的東西重複解釋給國中生聽。下班後回到家就已
經差不多10點,洗完澡、吹一下冷氣就得趕緊去睡覺,否則隔天肯定沒精神上
課。

唉~這種忙碌壓榨的生活得持續兩個禮拜呢!雖然說是有股充實的感覺啦,但還
是有點小疲累。而且白天和我一起上課的同學們平均年齡應該快要30歲,許多
人本身都已經有對外國人的華語教學經驗,其中也不乏大學老師的樣子,我在裡
頭根本就是小妹妹一個,完全不能和她們融入,所以都自己一個人坐在邊邊、乖
乖地抄筆記。

至於晚上的班我也有點兒解題解到失去新鮮感了,因為學生會來問的問題就是那
幾題,之前剛碰到時後還需要思考一下,解久了就忍不住想:唉~不是就這樣簡
單嗎?有什麼好問的啦!

不過抱怨歸抱怨,我想最後上完課取得證書、又拿到補習班薪水的時候應該會覺
得暑假真是美好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