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從薰衣草森林回到內灣,我們在老街隨意走走逛逛,晚餐時大家決定既然都
大老遠跑到這來了,不嚐嚐道地的客家菜就回去豈不是太可惜了,所以我們找了
一間看起來最好吃的店進去。

短短的老街上,沒走幾步就有好幾間賣客家菜的,其中不乏外貌看來古樸的、也
有張貼大海報在特價的,那麼為什麼我們會選上這一間呢?哈哈!其實沒什麼,
只是因為我們看見這家店裡的桌子上,全都鋪了一層辦桌用的那種的紅色半透明
塑膠袋,感覺就是間俗又大碗的店,一定很好吃,所以決定晚餐就交給它啦!

店門口有一尊Q版的人偶,老闆好像是一個婆婆,她人超親切的唷,替我們點
完菜後,告訴我們白飯是不用錢吃到飽的,叫我們要添大碗一點呢!

我們點了三菜一湯400元的套餐,加20元把梅干扣肉換成薑絲大腸,再單點一
盤燙地瓜葉100元,五個人吃下來份量相當夠喔。

其實我不是個喜歡吃合菜的人,尤其在我吃了一堆老街的小吃,不怎麼餓又有點
中暑頭痛的情況下,這間店的菜色仍然好吃到讓我相當驚豔呢!


第一道是貌不驚人的炒筍絲,連顏色都看起來相當平淡,可是我才吃第一口就覺
得:「哇!怎麼這麼好吃啊!」別看它的外表黑黑乾乾的,事實上吃起來是又嫩
又多汁,而且大概還拌了雞油下去炒,鹹香味十足又不油膩。


第二道是我情人指定要吃的薑絲大腸,聽她們說醋酸得非常夠勁又不嗆,因為我
不敢吃大腸,所以只夾了幾口薑絲來配飯,也覺得很下飯呢!


第三道是客家小炒,有別於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客家小炒,往往都過油又過鹹,
這裡的口味真的很家常耶!讓人吃起來很舒服、很有媽媽的味道(我媽不會炒這
個啦)。味道鹹淡合度、又沒有過多花俏的裝飾,只有樸實的真材實料、和老闆
滿滿的愛心。


第四道是燙地瓜葉,川燙後拌上它們的特調醬料,好香好好吃唷!而且雖然這只
是間便宜的小店,可是老闆還細心地剝去了地瓜葉的韌皮喔!連這種小地方都注
意到了,真的是像媽媽一樣用心在對待客人。


我們點了碗酸菜鴨肉湯,我覺得湯對我來說是普普通通啦。


服務生又端上一大碗仙草說是老闆招待的,真的是很感心耶!


我們杯盤狼藉吃了一整桌,每個人都吃的又飽又開心。離開時還請老闆娘在店門
口和我們合影,因為我覺得她真的是一位太可愛的婆婆了。下次有人去內灣老街
的話,記得要去光顧這個可愛的婆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