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超難得的全家出遊日,一大早六點鐘大家就很自動地陸續起床,七點鐘準
時出發,因為爸爸要開車帶我們去野柳玩,太晚出門的話肯定會塞車。


這應該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來野柳喔!今天天氣超好的,拍出來的照片都特別美
麗。風平浪靜的寧靜海水照映著蔚藍的天空、棉花糖般潔白的雲朵,海水順著潮
汐規律地拍打岸邊的岩石,激出陣陣白皙的浪花。眼前看到的是一望無際、遼闊
的視野,鼻子中嗅到的則是海風吹來淡淡鹹味,真是令人相當心曠神怡。






野柳有名的蕈狀石,這張是從高處往下俯瞰,看起來很像成群的小磨菇。


沒想到走近時才發現,蕈狀石竟然比一個人還高!


野柳最有名的女王頭,以前只在書本上看過而已。第一次親眼見到女王頭,我倒
是覺得她比我想像中的要小很多,要不是妹妹提醒我注意那個方向,說不定我會
忽略掉她。

因為太陽越來越炙熱,海邊又光禿禿的全無遮蔭,待不到一個小時我們每個人全
都汗流浹背受不了啦!只好逃去停車場旁的7-11補充水分,接著前往下一站-
九份。


還不到十點,九份老街就已經絡繹不絕地有車子和遊客不斷湧入。雖然假日的人
潮很多,但逛老街比在海邊舒服多了,除了有屋簷可以遮蔽之外,商店街也有冷
氣可以吹。


在半山腰上,我看見這間可愛的咖啡店,感覺好像歐洲小鄉村裡的咖啡店唷!


來到九份,一定要吃的當然就是芋圓囉~我們爬到最上頭、位在最後面的「阿柑
姨芋圓」,上次我和葛格來的時候也是買這家的芋圓吃。


我點了一個綜合豆加芋圓,綜合豆就是有綠豆、紅豆和大紅豆,其實一份40元
量並不多(鮮芋仙的可能還比較大碗),煮得甜甜的紅豆和大紅豆,加上清涼退
火的綠豆,還有咬得到芋頭顆粒的芋圓,淋在粗粗的刨冰冰塊上,吃一口令人馬
上消暑,超舒服的。

從老街底捧著芋圓邊走邊吃,慢慢踱步下山,才11點鐘呢!感覺來玩的人越來
越多,不過我們已經逛完,要準備去基隆吃好吃的海鮮鍋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