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大年初五,一大清早4點半天都還沒亮,我們一家就摸黑起床,趕著六點多
要到桃園機場集合。在灰矇矇的高速公路上,好多車都和我們一樣要去機場耶!
大概是大家都趁著放農曆年假出國去玩吧~路上車子真的超多的,我們到了嘟嘟
房停車還排隊排了好久才坐到接駁車。

集合完畢之後,很快地托運好行李、出關,就可以到候機室等著上飛機啦(我的
行李有8.5kg耶~)。我們搭的是華航的波音747雙層大飛機,大概載了好幾百個
人吧!真沒想到有那麼多人要去馬來西亞玩。

一上了飛機,我就開始期待飛機餐啦~呵呵,那麼早起床還沒吃早餐嘛!氣質的
空姐說今天提供的餐點有魚排飯和雞肉麵,名字聽起來都不是很吸引人,我選擇
了雞肉麵,但其實吃起來還蠻好吃的呀!


托盤右上方有一粒溫熱的小餐包、一杯蘋果汁,中間是一個好吃的燻鮭魚豌豆沙
拉。


這是我的番茄醬雞肉義大利麵(叫它雞肉麵真是太簡陋了),因為飛機有點晃呀~
所以拍的不是很好,他的燻雞肉給很多唷~番茄醬調味的義大利麵吃起來很不錯
呀!(當然不能要求什麼彈牙的口感嘛)我妹說她的魚排飯就比較普通了。


然後這是甜點芝麻地瓜小蛋糕,我覺得超好吃的耶!冰冰冷冷的蛋糕,除了細細
的黑芝麻顆粒之外,底部還有一粒粒的甜地瓜,真是超級好吃的!

四個鐘頭又十分鐘的航程,除了供應一次正餐,之後還有一次點心時間,不過點
心就只是一杯飲料加上一包華航的米果啦!

到了馬來西亞吉隆坡,機長廣播目前地面溫度是攝氏28度,天哪!一月隆冬竟
然溫度還這麼高,果然是四季如夏的熱帶國家。我們在機場就換上短袖衣褲,跟
著來接機的當地導遊走囉!


這是這幾天載著我們到處跑的巴士,我覺得馬來西亞的巴士造型很可愛耶!不像
台灣的遊覽車那麼有稜有角,我想可能因為馬來西亞有很大部分的人是信仰伊斯
蘭教,他們回教的建築比較有曲線的感覺吧!

第一站我們去了吉隆坡的馬哈迪紀念館(Galleria Sri Perdana),是馬來
西亞一個任期超久的首相Mahathir bin Mohamad之前住的房子,有點像我們的
士林官邸啦!是一棟在花園之中的大別墅,會客廳、宴會廳、廚房、客房、起居
間……等通通可以參觀,只可惜室內禁止攝影。


接著我們去了吉隆坡的星光大道,好像就是他們最熱鬧的鬧區吧!那裡高樓大廈
林立,一棟棟有高級名牌專櫃的百貨公司、捷運站、也有麥當勞、7-11、希爾頓
飯店……,和台北的街頭好像差不多嘛!




我也是這次去了馬來西亞才知道,其實馬來西亞不比台灣落後唷!只是貧富差距
大了點,而且是個種族大熔爐,到處有全身裹著黑布矇臉的伊斯蘭女人、戴白帽
大鬍子的穆斯林、穿著沙龍皮膚黑黝黝印度教人、和我們看起來一樣的華人,而
且因為曾經被英國殖民,所以在這裡說英文也通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