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啊,最近騎自行車的頻率多到可以在網誌中新開一個「單車」的分類了。
昨天早上我竟然去睽違好久的總圖地下室報到,天哪!聞到茶水間那熟悉的清潔
芳香劑的味道,有股好懷念的感覺呀!回想起前年此時,我每天都在總圖和補習
班兩頭跑的那段日子,呵呵!辛苦是值得的。

我發覺,念書就好像騎腳踏車一樣,在剛起步的時候最難踩動,得花許多力氣並
且注意保持平衡;可是一旦騎動以後,只需要輕輕地蹬腳踏板,車子就會飛快地
前進,而且也不太容易跌倒,還有餘力欣賞沿路的美麗風光。

這不就和念書很像嗎?總是在一開始的時候,要花比較多的心力去對抗自己的懶
惰和外在的許多誘惑,找個地方讓自己靜下來好好地用功;一旦習慣養成之後,
每天就能很自然的拎著沉重的書本出門念書,並且開始享受念書的充實樂趣。哈
哈!是只有我才有這樣的感觸嗎?

昨天下午三點的那一陣大雷雨過後,我又忍不住跑去租車了,呵呵~從公館騎到
碧潭再折回來,這段路比騎去大稻埕累耶!沿途上下坡好多,騎的我氣喘吁吁,
又加上路不熟,所以走錯了好幾個岔路……

不過照現在這樣看來,是時候去買台車放在家裡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