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的星期日,天氣微涼待在家裡翻翻雜誌、打打電腦真是非常的舒適。昨晚得
知舅舅今天會帶表妹來台北看皮克斯動畫展,大姨就約了我們中午一起到她家附
近,吃一間以養生著名的天罈餐廳。


此「天罈」非彼岸的「天壇」,指的是這幾只罈狀的龍窯灶,用這個特殊炊具能
夠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並且符合現代人少油少鹽的需求,走的是健康路線呢!



雅致的餐具,裝潢也是簡潔的現代中國風。


茶杯上的字體應該是草書吧!(印象中,行書還看得出來寫什麼字,而草書則是
看不出來在畫什麼,哈哈!)


桌上先擺了一碟芒果乾,可惜我不敢碰。


第一道菜呢,應該是叫做蘋果煨圓蹄,紅通通圓滾滾的蹄膀,用外頭的罈搭配蘋
果泥煨煮,說把肥油都熬煮掉了,剩下對皮膚很好的膠質,多吃也不用怕胖。


果然是肉質鬆軟而不澀、肥而不膩。


表妹拿了滿滿的一大碗。


粒粒分明的五穀米。


這道是每天限量供應、要預約才有的金瓜盅,超好吃的唷!


保留南瓜外皮的完整,中間挖空填入糯米和栗子,也用他們特殊的罈做的。


南瓜非常鬆軟,用湯匙就能輕輕切開,綿密的南瓜搭配吸飽精華的糯米飯,還有
香甜的栗子,一口吃下有大大的滿足感。旁邊看似點綴用的龍鬚菜也好好吃,薄
薄的鹽就能提出野菜的鮮味。


這盤極鮮素元寶也很讚(大姨真是會點菜呀!),皮薄又Q、內餡多汁鮮美(雖
然我吃不出來那切的相當細碎的餡究竟是什麼料…),一盤十粒馬上就被一掃而
空。


這是百菇煲,酸辣的番茄南洋風味。


裡頭還有寬冬粉唷!


好吃的梅干菜豆腐,真是有創意的口味啊!真沒想到客家人吃的梅干菜和細嫩的
豆腐是這樣對味,媽媽說下次應該自己來煮煮看。


招待的玫瑰xx茶,說有去油解膩還是幫助睡眠的效果。


魚香茄子,茄子紫的很鮮豔呢!


這道醋溜高麗菜好吃,用糯米醋烹調的高麗菜,我發現盤底竟然沒有油花!清爽
又能引出高麗菜的原味,我連夾了好幾筷啊。


中份的狀元雞湯,是用天麻、甘草、桂圓和一些中藥熬煮的,好喝就不用贅述了。


雞腿燉煮得相當軟爛,輕輕鬆鬆就能用筷子夾開。


這是天麻的原形。


餐後的甜點是烤地瓜,熱呼呼的上桌喔!

這餐真的吃得好飽足啊!飯後還在路上買了幾杯巴登咖啡當下午茶,我們悠閒地
回大姨家坐坐抬槓,點心除了有巴登的手工蛋糕,還有一之軒的大麻糬,呵呵!
難得我這麼放縱自己享受口腹之慾~

最近過的真的好開心,悠閒的碩二、跟到好的老闆、新舊姐妹都感情融洽、有美
食有運動有充實,能時常回台中陪外婆、又能無後顧之憂地準備考試。我發現自
己還是和以前一樣,能在冷冷的天氣裡感受到一種屬於自己的溫暖幸福,不知道
是我真的太lucky了,還是因為我很容易覺得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