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六聽完演講,回家的路上我繞去龍山寺旁的新富市場(原三水市場),
尋找之前曾被58台報導過的水餃店。

地點不難找,而且在周末的下午四點依然還在營業,我看著琳瑯滿目的menu,
取捨好久才決定買二十粒基本款高麗菜豬肉餃、二十粒紅麴鮮魚餃回家試試味
道。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當天包的啦!因為買的時候老闆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給我的,還
替我用報紙包裹起來,防止退冰太快。在結帳時,老闆就不停地誇自己家的水餃,
比別家賣的大顆唷!


嘿嘿!星期天中午媽媽下水餃前,我搶著拍幾張照存證。用尺量可以看得清清楚
楚,一粒水餃的長度大約是五公分,雖然不特別大,但算包的蠻結實的。


煮好之後就這樣一盤,紅紅白白很鮮豔(可是老古板的爸爸很嫌棄水餃長成紅
色……)


用刀子切開,水餃的內餡很紮實,但照片拍不太出來高麗菜和豬肉的差別。老闆
強調,他們家的豬肉用的是黑豬肉,可是爸爸覺得吃起來腥味很重,不好吃。(我
也覺得不怎麼樣啦……)


紅色的紅麴鮮魚餃反而比高麗菜豬肉受歡迎一些,多了一點兒魚的鮮味,豬肉的
味道就沒那麼重。

這次吃完的心得是覺得,恩……下次還是別亂跟電視去吃東西呀!之前也去吃同
一集報導的水源市場水餃,結果還挺糟的(幾乎想用”不好吃”來形容)。反倒是
我在新富市場順道買的一攤阿婆油飯,味道挺好的呢!飯Q又香,下次應該會
再去買油飯,但水餃就再說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