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我又跑回台中陪阿公阿嬤啦~有別於台北的陰雨綿綿,台中always有
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星期六早上,阿嬤看阿公這天的精神很不錯,所以問舅舅
開車載我們一起回去鹿港老家走走,呵呵~讓我賺到鹿港老街吃透透。

從高速高路驅車直下,台中和彰化真的很近。到了彰化以後,第一站先到天后宮
拜媽祖婆和諸位神明,保佑我們一家平平安安。接著就是天后宮外的小吃街巡禮
啦~哈哈哈!我覺得鄉下地方的市場和都會區真的不同,有種說不上來的熱鬧和
人情味,在帶有歲月痕跡的紅磚古厝前擺的小攤子,東西看起來好像都特別地好
吃。


接著舅舅開車帶我去買上回沒吃到的包子老店──阿振包子,時間再晚一點就要
大排長龍啦!買了八盒剛出爐還冒著蒸氣的原味肉包,滿車子都是四溢的香氣,
順便在包子店對面買了四盒的龍山手工麻糬。


一盒有十個蠻大的包子(這盒已經被我偷吃掉一個啦),麵皮鬆軟帶有微微的甜,
肉餡紮實肥瘦參半,味道真的很不錯呢!



麻糬我沒有照相,但是剛買回來的第一天,吃起來真的又Q又軟,而且我可以幫
店家掛保證,裡頭絕對沒添加防腐劑,因為有兩盒要讓我帶回台北的,才放到
第三天就發霉了……(嗚~超可惜的)。

難得有機會到鄉下走走真是不錯,看看快要收割、結實累累的稻田、感受市場的
熱鬧及人情味,再帶回來一大堆吃不完的食物……,說不定我也可以考慮歸園田
居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