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中國人的習俗,大年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但我們家這幾年改
成初三才團聚在和外公外婆一塊住的台中舅舅家。除了大表哥和表姊身在國外,
其他人全員到齊。小輩們難得享受一年一次、擺了滿桌吃之不盡的糖果零食,還
能放下功課無憂無慮地狂看電影,熱熱鬧鬧吱吱喳喳,這就是過年吧!


午餐時間,阿嬤在大姨、媽媽、小阿姨的協助下,變出兩桌豐盛的菜色(大人上
餐桌、小孩圍客廳茶几)。

這是小阿姨從南部帶來的大明蝦,真的超大隻喔!媽媽用蔥薑酒乾燒,劉弟弟連
吃了五大隻,聽說一隻一百耶!哈哈~


大阿姨現了一手烏魚子炒飯,炒到飯色金黃、粒粒分明。


阿嬤特製的滷豬腳,是小姨丈和劉爸爸的最愛。還有十分入味的豆干和滷蛋。


阿嬤今年下重本買了魚翅回來燉白菜湯,還加了芋頭、彈牙貢丸、干貝等好料。


還有許多小菜:左上角是小阿姨帶來的蝦捲、右上角是阿嬤滷、大姨片的牛腱、
右下角是阿嬤燙過的花枝(很嫩)、左下角是慧于從屏東帶回來的好吃粉腸。


最後最後,是我做的牛肉捲餅!這個蔥油餅皮可是我自己從麵粉開始揉、加蔥下
去做的唷!加上小阿姨買的甜麵醬、阿嬤的滷牛腱,大受好評壓~哇哈哈!


看得見層次吧。


補上兩張初二的桌菜,也是很澎湃啊!


媽媽的炒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