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個人認為,
寫食記不僅止是一種介紹食物、描述食物的行為,
重要的是記錄下當時用餐的心境和感受,
日後透過對相片及文字的回味,
便能從舌根喚醒記憶的味蕾,
讓人重溫當時享用美食的滋味,
以及和親朋好友、或重要的人共度歡樂的時光。
如此一來,
從一篇篇食記,就能串起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上個月底,獨自負笈至美求學的大表哥回國,
難得地舅舅帶著外婆、表妹一塊上台北,
辦了場七成到齊的家庭聚會。
用餐地點在金華街的六品小館,
對表哥來說,脆皮鴨代表著故鄉的家鄉味;
對大阿姨夫妻倆來說,脆皮鴨是年輕時教練犒賞學生加菜的人情味;
我想,有一天對我來說,這鴨也會是令我感觸良多的滋味吧!

以下是這天一桌九人吃的菜,
豐盛得比年夜飯還要澎湃。

主角-香酥鴨




豆干豬肉絲



百嘗不膩、絕佳的下飯好菜。

鹽酥蝦




油條鮮蚵



這不是小不拉基的珍珠蚵,
而是很肥美的大蚵仔呢!

雪菜百頁


砂鍋獅子頭



黃澄澄的鮮美高湯,
加上滑嫩的獅子頭,
應該和香酥鴨並列鎮店之寶了吧!

豆腐黃魚




五更腸旺


炒時蔬


招待-涼拌洋蔥絲

非常特別的一道涼拌,
洋蔥搭配柴魚片,
味道一點都不辛辣。

甜點-芝麻包

美味的菜餚實在太多,芝麻包只得通通打包啦!

以上是當天豐盛的菜色,
整理著相片我肚子好像又餓了起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