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打食記了呀!荒廢快二年,復工第一篇就讓我來記錄一下上週
五晚上和喬家老爺小妾共進的美好周五晚餐。。。其實就是篇深夜食堂吧~哈哈!
茗荷是間隱身在國父紀念館對面松山文創園區旁巷弄裡的日本割烹小店,要不是
熟門熟路的小倩帶路,我大概很難注意到這間日本濃濃風味的料亭。僅能容納幾
塊榻榻米大小的店中央,圍著師傅料理檯ㄇ字型釘上一排木質用餐桌,看著師傅
熟稔的手法捏出一枚枚美麗的握壽司和時不時從瓦斯槍迸出的華麗花火,這就是
周五的微醺夜。



在等待小倩到的時間,老闆娘貼心地替猛盯著師傅料理吞口水的我們先上份前菜
溫泉蛋,晶瑩半剔透的蛋白包裹著滑嫩又無蛋腥的軟軟蛋黃,開胃呀。


不停續加的清爽醃蘿蔔和薑片。


接下來的生魚片,顧著聊天的我幾乎不認識它們,反正非常新鮮就對了。


大干貝!它應該只有四分之一大而已唷~




高級的秋鮭。


烤章魚佐柚子味噌醬。


海膽壽司,吃到這兒真的忍不住大讚老闆的壽司米好好吃呀!黏呼呼卻又不失分
明的飯粒揉合了微酸微甜,我實在不意外聽老闆娘說常有客人拜託老闆加飯。




老闆娘大推的新鮮鮭魚卵壽司,享受一粒粒在嘴裡爆漿逼逼波波的口感。


上面透明的是昆布唷!!


今日我最愛-烤鰻魚軍艦捲,現烤過的鰻魚微酥帶焦的卡滋感從壽司米中跳出來
,迷人的炭焙香氣直衝腦門,吃到它真的令我大驚!


炸起司球。


炸魚皮,口感近似酥脆的豬皮渣。


烤魚。


鴨胸。


鮮美濃郁的味噌鮭魚骨湯。


手工葛粉,老闆娘強調:它放隔夜會硬掉喔!所以保證絕對沒有加毒澱粉。


我們從七點半吃到時針轉過十點半,成為打烊的最後一組客人,回憶著深夜食堂
的滋味,我忍不住又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