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去高雄其中一個目的鎖定要吃到上回出差被嫌桌菜太貴而失之交臂的悅品
中餐廳,為了怕二個人不好點餐,行前我還特別央求H揪高雄在地的同學攜家
帶眷成團,終於讓我一償宿願啦!悅品是間飯店,雖然以前不曾聽聞過,但這氣
派又時尚的門廳整個大勝我們住宿的某號稱五星級知名飯店集團Lobby呀!


這晚我們純以點心為主食,首先上桌的是針孔蝦餃皇,原本是衝著飲茶一定得吃
上一粒蝦餃而點,沒想到這道點心出人意表的有趣──

 


針孔不只是噱頭,還真的附上一支小滴管讓客人為每粒蝦餃注射紅酒醋,一滴也
不浪費。

 


叉燒包看圖也知道它外皮有夠蓬鬆柔軟,肥瘦合度的叉燒肉餡呼之欲出。

 


這籠奶皇包被
H友人封為勝過翠園的奶皇包,厲害度可想而知!

 


柔嫩吃得出蘿蔔絲且感覺得出粉少料多的蘿蔔糕。

 


趁熱吃外酥內噴汁的鮮蝦腐皮捲。

 


生煎小籠包,和馳名的高記招牌生煎包不分軒輊。

 


炸兩腸粉。

 


魚翅餃。

 


芝麻球,貼心地替我們對半剪開了。

 


這是我吃過最濃郁的芋頭西米露了,幾乎吃不到甜湯汁,整盅是濃稠滑順的芋泥
佐西谷米。

 


唯一一道主食炒河粉,把港式料理必備的蠔油發揮地淋漓盡至,每一條河粉都吸
飽了香氣,油亮誘人。

 

雖然我頗愛吃港式飲茶,但目前為止吃過的資料庫內卻還沒建置完成必推NO.1
雖說今晚每道都有水準之上,但和過去一樣,也並沒有哪道特別令我念念不忘。
但看這餐吃下來大家讚不絕口的表現,就先讓悅品權充我心中的第一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