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我們又去吃了『
謝阿姨』。」、「謝阿姨』的芋頭米粉

謝阿姨』這三個字我從小聽到大,在國小還沒周休二日但只上半天課的星期六
,爸爸媽媽常常中午在謝阿姨吃過飯,下午才到外婆那兒接我和妹妹回家。『

阿姨
』這三個字對我來說,應該是非常熟悉,但好驚訝十幾年來我竟然從沒真的
去過!直到上禮拜天才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拜訪這間好像認識很久的店。。。

 

它位在博愛路某商辦大樓的地下室,一如這附近還營業著的餐廳,都是很有歷史
感老店。不用點餐,而是數人頭,一個人299元,二人、三人或四人用餐,會幫
客人搭配好不同分量的餐點,全部都是家常菜。主食芋頭鹹粥或芋頭米粉無限量
供應,餐後還有一杯茶或咖啡及水果,我相信對許多上了年紀吃不管西食的伯伯
阿姨來說,這裡是相當經濟又簡單的好去處。

 

這個晚上我們家共四人用餐,總計上了一疊小菜、三樣魚肉、二盤青菜。

 


基本款油雞,好像不論幾人來都一定會有的。

 


炸紅燒肉及韭菜春捲,這炸韭菜春捲非常對我的味口,可媲美有名港式餐廳的腐
皮捲了。

 


肥瘦各半的紅燒肉,炸的又嫩又香。

 


空心菜。

 


非常家常的絲瓜。

 


清蒸魚,魚肉肥又厚喔!

 


讓媽媽時不時嘴饞叨念想起的芋頭鹹粥。

 


芋頭米粉。

 


自取的主食區。

 

我不知道這十幾年來,謝阿姨是否始終保持著相同的味道?純就這個晚上造訪的
經驗,我覺得這裡無論品質、滋味,的確是間值得推薦的地方。但我從隔壁幾桌
頭髮斑白的老夫老妻,或三代同堂的家庭聚餐飯桌上,我似乎看見了一抹青春記
憶的味道掛在她們的嘴角。






arrow
arrow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