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172  

研究所同門姊妹M下周就要外派去上海了,因此幾天前約了我們和老師聚餐,地點是老師的愛店-位在新店往宜蘭方向、北宜公路山上的大山無價。這天晚上天氣很好,空氣清澈,藏身山林裡的餐廳彷彿隱於世外的小屋,腳踏在庭園濕潤的草地抬頭仰望,滿天漆黑浩瀚的夜空裡閃爍著耀眼的星光。好悠閒、好舒服,好美。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是算人頭的無菜單料理,一個人收費1,100臺票呢!(老師您對我們真好~)桌邊有插電的熱水壺煮著水,可以隨時回沖桌上泡開清香的茶葉。第一道上桌的是紅酒凍,真的是骨溜骨溜的果凍和紅酒呢!

 

DSCN8173  

 

DSCN8175  

第二道花生豆腐我個人覺得超、級、好、吃!那豆腐是綿的是綿的是綿的~!細緻到帶有微微的黏性,輕沾醬油或伴著枸杞或松子就好有味道。後方湯匙上盛裝的是紅糟米糕。

 

DSCN8178  

這裡每一道菜上桌時都是集合擺在一個大盤上,盤邊裝飾著花朵或像這樣富含中國禪風韻味的樹枝,整體看是藝術品,單品看也很細緻。這道是一人枚和碗同大的鮮美蛤蠣,左下黑壺裡裝的高湯可以續。

 

DSCN8177

 

 DSCN8179   

生魚片沙拉,玻璃方碗上方是新鮮的沙西米,有甜蝦、鮭魚、鮪魚等。吃完生魚片,可以淋點清爽的醬汁搭配底下的沙拉,除了恰好入口大小的生菜,還有紅黃彩椒、不辛辣的生洋蔥等。

 

DSCN8182  

水果醋。

 

DSCN8184  

第六道紅麴雞肉麵線,紅通通的是燉到輕夾即化開的紅麴雞腿肉,後方小茶杯裝的是去油解膩的普洱茶唷。

 

DSCN8188  

第七道宜蘭糕渣蔬菜湯,熱呼呼燙嘴的糕渣好好吃,而且搭配濃稠的蔬菜湯也是從沒嘗試過的創意吃法。

 

DSCN8189    

第八道烤明蝦佐南瓜茄子、炸地瓜,明蝦新鮮Q彈的肉質是可以一筷從殼上卸下來的喔!對甲殼類過敏的J,店家則將明蝦換成牛排。一旁的烤南瓜更是把配角的戲份演得畫龍點睛,清甜綿密的口感和香氣深得我心。

 

DSCN8190  

第九道烏魚子麻油炒飯,不愛烏魚子的我覺得這塊烏魚子鹹香恰到好處,拌著飯真的讓人捨不得留下一粒米。

 

DSCN8191  

第十道招牌養生蓮花雞湯,湯色清澄配料豐富,底下是滿滿的雞肉、蓮藕、蓮子和口感逼近麻糬Q度的樹薯,整鍋湯非常濃郁。

 

DSCN8193  

蓮花綻放於湯上。

 

DSCN8194  

餐後甜點和水果。

 

DSCN8197  

甜點是熱的紅棗芋泥甜湯,還有很重的桂圓味(不喜歡~哈哈!)。

 

以上是那天晚上澎湃又美麗的菜色。真的覺得選對老師,幸福一輩子呀!哈哈哈~

 

大山無價

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三段62

02-2217-8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