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604.JPG  

從前不曉得,直到搬到板橋才發現原來這裡的沙鍋粥如此聲名遠播!許多住很遠的朋友,竟會專程跑來朝聖。六必居共有兩家店,一是開在中山路上新北市政府辦公大樓斜對面的中山總店,另一家則是開在民權路上的分店,二家生意都非常好,先前我都就近和朋友在中山總店用餐,這次因為聚餐時間恰好為總店公休的禮拜一,而頭一次改訂了民權路上的分店。

 

菜單封面以魏碑體大辣辣地寫著:

見水不見米,非粥也。見米不見水,非粥也。必使水米相融細膩如一,而后謂之粥。

這段文字完全彰顯六必居老闆對自家產品的驕傲,但實際上也值得如此,目前為止我所有吃過這家粥的朋友,無一不讚賞那粥的鮮美滋味。即使生意太好,不預約總吃不到,而且店家服務態度不甚佳(嚴格限時用餐、還發生過訂位漏勾的窘況),但大家還是心甘情願、前仆後繼為嚐那一口腹之慾前去受氣(誤!)。

 

DSCN8603.JPG  

土雞粥(2人份),除了軟嫩的土雞肉,還有Q彈的手工墨魚丸和干貝。用料都非常好吃,但朋友說那濃郁的白米粥湯才是最極致的美味。

 

DSCN8606.JPG  

極品干貝粥(2人份),除了干貝和手工墨魚丸,還有增添鮮美海味的沙蝦,甫上桌時還在熱滾滾的冒泡呢!

DSCN8609.JPG  

 

DSCN8612.JPG  

除了二鍋共4人份的粥,我們六人還點了幾樣熱炒小菜。這是許多網友推薦的招牌蛋豆腐,將炸過的蛋豆腐淋上微甜的柴魚醬油,非常清爽好吃。

 

DSCN8613.JPG  

炒高麗菜。

 

DSCN8615.JPG  

生炒干貝。

 

DSCN8616.JPG  

麻油松阪肉。

 

DSCN8618.JPG  

蝦仁炒蛋。

 

DSCN8622.JPG  

蜜汁中卷。

 

-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民權分店)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

02-2952-8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