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251.JPG  

上週二旅居杜拜的表姐回國,雖然元宵節已過,但她說想要去龍山寺看花燈(我這台北人怎麼不知道龍山寺也有花燈?),所以我在打球後、她和家人朋友用餐後,約了八點半在捷運龍山寺站碰面。其實龍山寺的花燈就是很簡單地在廟埕擺幾座傳統的人物、動物花燈,湊著寺廟原本就掛著的整面大圓燈籠和水簾,還挺熱鬧的,但不一會兒就看完了。看完了花燈,我們信步走去附近的華西街觀光夜市,這應該是我搬到板橋後第二次去吧。

 

星期二晚上的華西街,雖然沒下雨,但人潮不多,稀稀落落的,幾名韓國、大陸觀光客結伴在攤販前詢價,但開門做生意的店家似乎也不多,許多店面鐵門拉下深鎖。

 

也許剛打運動後不餓,我直到走至近夜市末端的這間北港甜湯才稍有食慾,因為我不敢吃水果,因此拒絕了表姐想點米糕(桂圓)粥的邀約,我們倆只點了份燒麻糬和綠豆芋分食。

 

DSCN9248.JPG

DSCN9247.JPG

 浸泡在熱湯水中的大粒麻糬,沾上鬆軟的花生粉,是傳統的臺灣口味,完全不輸人家日本的大福和甜膩膩的和果子。

 

DSCN9249.JPG  

熱的綠豆芋甜湯,芋頭出乎意料的鬆軟綿密,是很舒服的暖胃宵夜呀!

 

雖然平時不太有機會到這一帶走動,但倘若下回再陪朋友來參觀的話,應該還是會想晃進北港坐坐,吃上一碗熱呼呼的麻糬和甜湯吧!

DSCN9252.JPG

DSCN9253.JPG  

 

-

北港甜湯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41

02-2302-3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