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44.JPG

五月下旬和朋友去了趟芝加哥,雖然那週氣溫莫名驟降,凍得我們晚上必須開暖氣才能入睡,不過終於親眼見到這座美麗城市的澎湃感動,真的讓人覺得再冷也值得!由於只有短短四天,我們每天都安排了景點滿滿的行程-第一天下午首站,先去位於LoopArt Institute,參觀完館藏豐富的美術館,我們就近步行至一旁的Millennium Park

 

DSC04542.JPG  

顧名思義,這座公園是為了慶祝2000千禧年而建造的,占地24.5公頃,裡頭有好幾件知名的大型藝術裝置,爭奇鬥艷般點綴這個於1871年大火後重生的現代城市。

 

DSC04545.JPG  

the Crown Fountain,由一對高大的方磚組成,背面看起來是流動的瀑布傾洩而下,而正面則是LED屏幕,放映擠眉弄眼的臉孔。

 

DSC04547.JPG

 

DSC04546.JPG

 

 DSC04549.JPG  

 

DSC04552.JPG  

公園內最最最知名的藝術品-Cloud Gate,因為它的形狀而得了另一個外號-the Bean。我個人覺得它超酷的,在天氣好的時候來拍,會見到湛藍的天以及一幢幢建築高低起伏的天際線通通收映在優雅的弧度內,彷彿透過水晶球看見這座城市美麗的縮影。

 

DSC04559.JPG

 

DSC04561.JPG  

 

DSC04562.JPG  

Jay Pritzker Pavilion,是個可以辦音樂會的露天舞台。

 

DSC04563.JPG

 

DSC04564.JPG

 

DSC04565.JPG  

 

DSC04541.JPG  

Harris Theater

 

看完了公園,插播一下我個人非常喜歡芝加哥的三樣東西:啤酒、建築、大眾交通。啤酒放到後面幾篇食記再介紹,有關於建築,在1871年那場大火後,重建的芝加哥如同一塊新的畫布讓建築師們自由揮灑,所以走在市區所見之處幾乎每棟樓都是知名建築師的傑作,新穎現代又融合古典美,重點是完全無違和感,讓人拿著相機狂拍不停。

 

DSC04537.JPG

 

DSC04538.JPG

 

DSC04539.JPG

 

DSC04540.JPG

 

DSC04572.JPG

 

DSC04574.JPG  

 

至於大眾交通,忍不住稱讚真的有種讓我回到台北一樣方便的fu。我們購買的是unlimited ride pass,可以無限次搭乘地鐵及公車,而且是像悠遊卡一樣的感應式智慧卡,比紐約的Metro Card好用太多啦!

 

DSC04496.JPG

 

DSC04634.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