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32

從NY EATER的專欄首圖看見這家店的照片,就覺得是很有感覺的日本風格,於是約了友人一塊去用午餐。習慣提早到的我,原本想先入內坐著等,沒想到推開門,店裡頭的空間就如同面街的那兩扇窗的寬度一樣,只多了一道門的距離容納狹窄的走廊,所有客座都緊貼著咖啡吧檯,後方走道若有人走動就會碰著坐著的人,這樣的空間安排讓人完全不好意思自己進去和店員大眼瞪小眼啊!

DSC05935 

儘量閃開其他客人的取景角度。如同我們的期待,這真的是間濃濃日本味的咖啡館。深色木格搭配糊紙拉門,店員也都是日本人。由於到訪那天正好是萬聖節的前一天,櫃檯上還疊了幾顆顏色鮮豔的南瓜應景。

DSC05939 

咖啡調理區。

菜單上的午餐,除了三明治也有熱食。友人和我正好一人點蛋包飯,另一人點義大利麵,兩樣都嚐到了。

DSC05943 

友人的蛋包飯(OmuRice),濃稠的番茄醬汁底,覆蓋的雞蛋厚又嫩,完全符合期待。

DSC05946 


DSC05944 

我的Daily Pasty,是我最喜歡的奶油明太子口味。只可惜上桌時不太夠熱,很快就整盤涼了。義大利麵本身的口感很彈牙,搭配清爽的和風奶油醬,是好久沒吃到的亞洲口味。

DSC05945 

DSC05947 


來這間店,咖啡當然也是必嚐的。點熱咖啡有兩個步驟,首先得選擇煮的方式(pour over, aeropress, siphon),接著再選豆子。我點了杯AeroPress的Tokyo Blend,雖然想品嘗黑咖啡的原味,我還是跟店員要了點鮮奶在一旁。

DSC05938 

DSC05940 

連咖啡杯都很日式吧!這款咖啡豆喝起來很純厚,不酸,其實不加牛奶就很順口。裝牛奶的杯子是小雞造型,牛奶會從嘴巴流洩出來,好療癒。

DSC05941 

其實我原本還很想加點份熱蛋糕的,可惜吃完麵就飽了。不過既然還有這麼多款咖啡豆可以嘗試,下次再專程來個下午茶行程吧!


推薦指數:5星

小結:很意外在Manhattan遇到這麼日本的感覺。店家本身的質感讓我很喜歡,雖然空間不大,但週間午后靜靜坐著品嚐一杯咖啡,和好友聊聊近況,真的很悠閒又舒服。


Hi-Collar

214 E 10th St, New York, NY 10003

http://www.hi-colla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