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51.JPG 

一晃眼,萬聖節的文章還沒寫,聖誕節馬上就要到了!10月30號和友人L碰面吃飯,因為隔天就是Halloween,問她要不要一起去附近的鬼屋Merchant’s House感受一下鬼節氣氛。從官網上看,這個Museum還蠻有質感的,而且交通便利,算是一個鮮為人知又值得推薦的私房景點。


DSC05948.JPG

 

DSC05949.JPG 

過去的主人Tredwell family在1835年買下這裡,當時是一成排townhouse中的其中一棟,如今四鄰僅剩這棟,其他都被拆掉改建了。為什麼說是haunted house呢?聽導覽志工講,也許因為這裡從頭到尾只住過Tredwell一家人,所以他們的氣息特別重;也可能因為其中好幾位家族成員相繼在這棟房子內過世,加上最後一個沒結婚的小女兒也是在此終老,所以讓外界感到特別神秘吧。在最後一個Tredwell過世後,繼承這棟房子的遠房親戚原本要轉手賣掉還是改建,但親自走一趟後驚覺這裡實在太珍貴了,根本是個封存上個世紀的時光隧道,有房子原始的結構、保存良好的傢俱,還有Tredwell family的靈魂在此。於是,一番整修後,現在改作為對一般大眾開放參觀的博物館(要收門票啦~但是也不貴)。


DSC05952.JPG 

主人Tredwell先生。


DSC05953.JPG 

好有Downton abbey感的廚房。對了!他們當時是有佣人服侍的好野人喔!


DSC05954.JPG 

牆上懸掛的叫人鈴。


DSC05956.JPG 

後院。


DSC05957.JPG 

這個不對稱的拱形是個意外,說是因為施工錯誤導致這間房子的門面比原本該有的尺寸窄,而無法容納標準規格的拱形,才截成這個形狀。


DSC05958.JPG 

女主臥房。


DSC05960.JPG 

佣人房。


DSC05962.JPG 

起居室。


DSC05963.JPG 


DSC05964.JPG 


推薦指數:««««四星

小結:想體驗20世紀初,紐約仕紳階級的生活環境,這處merchant’s house還蠻值得一訪的喔!有詳盡的解說導覽,大概可以參觀個一兩個鐘頭吧。

Merchant's House Museum

http://merchantshouse.org/

29 E 4th St, New York, NY 1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