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三,馬麻說她不想煮晚餐啦!原本我們打算去吃skylark,但也許是
因為農曆過年有營業的店家不多,skylark竟然大客滿(才五點半耶!),我們在
附近隨意晃晃,路過了衡陽街看見梅村有在營業,當下決定晚餐就是他啦!
梅村給我的感覺是一間有點傳統的老日本料理店,店面屬於狹長型。一樓有一排
的吧台位,坐了幾個中年伯伯好像頗熟稔的和壽司師傅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二
樓三樓有四人、六人的桌位,也有可以容納十來個人的小和式木拉門包廂。馬麻
說這裡原先是採399元吃到飽的計費方式,後來才改成單點或定食套餐的形式,
但她說覺得現在的餐點比以前吃到飽的時候要精緻許多。
晚上我們四個人共點了一份梅村套餐、一份洋蔥炒牛肉定食、一碗天丼、一碗叉
燒拉麵、一個烤魚下巴、一份秋刀魚,還有一道炒青菜。

那以下我就分開來寫啦!

首先是馬麻點的一份梅村套餐,這應該是這家店的招牌吧(和店名一樣啊)。內
容很豐盛唷,有:海鮮生菜沙拉、味增湯、生魚片、壽司和日式小菜、土瓶蒸、
炸蝦天婦羅、烤鯖魚、鰻魚蒸蛋、和每個人都有的甜湯和水果。(真的很多吧)


馬麻的沙拉我沒照到,但我有看到有一隻蝦、還有類似鮑魚片的東西。照片從生
魚片開始。套餐含的生魚片有五塊兩式蠻大塊的魚,一種兩片一種三片。我有吃
到一塊旗魚,還蠻新鮮好吃的。


接著是壽司和日式醃漬小菜。壽司有兩大個,小菜從前面開始是章魚片、小蝦、
海蜇皮。


土瓶蒸,馬麻說好喝,不過因為我點的是拉麵,已經有一大碗的湯了,所以我就
沒再試喝她的,我猜應該也是很不錯吧。


炸蝦天婦羅,有兩隻炸蝦、一塊炸芋頭一塊炸地瓜,哈哈,馬麻通通分給我一半
唷。炸蝦的蝦品質不錯,可是我有點不太喜歡她的麵皮,我覺得麵皮不夠酥脆,
也沒甚麼味道,連沾了天婦羅醬汁都還有點吃的到油炸味。炸芋頭很鬆軟但有點
乾,地瓜也soso。

因為點了很多樣魚了,所以烤鯖魚是把拔馬麻兩個人自己解決的,我沒有吃到。
但我看把拔是吃得很滿意的樣子。

茶碗蒸上頭有兩塊肥美的烤鰻魚,裡頭也有蠻多料的。我吃了一塊鰻魚,刷過照
燒醬的燒烤鰻魚,比我在許多地方吃到的都好吃。

接著寫把拔的洋蔥牛肉定食。定食一份約2、3百元,但是和套餐比起來遜很多
唷!只比單點多了沙拉、味增湯和蒸蛋。


沙拉不像套餐的海鮮沙拉那樣高級,只是普通的水果生菜沙拉。我幫把拔把生菜
吃掉,和風的芝麻醬汁搭配生菜吃起來還挺清爽的。


味增湯和套餐是一樣,但是蒸蛋就比套餐的小個,料也比較普通。


這是把拔的主菜,白飯另外給一碗。我有吃一口洋蔥,炒的火侯是剛剛好,不會
太軟但也吃不到嗆鼻的辛辣味了,配著香 Q的白飯是很下飯的一品。


這是單點的炒高麗菜,放了很多的大蒜還有一點辣椒提味,很香,我看大概半盤
都進了我的胃裡吧。


這是底迪的天丼,天婦羅給的很多,除了炸蝦,還有炸魚、芋頭地瓜和茄子。底
下的飯已經淋過丼飯醬汁,我看他飯一口接著一口,扒的蠻津津有味的。


我點的是叉燒拉麵,是很清淡無負擔的醬油湯頭,燉得軟爛的叉燒獲得大家一致
好評,我弟很喜歡他的麵條,但我嫌他有點太軟沒彈性,吃了幾口後就交給我的
大胃王底迪解決他。


單點的烤魚下巴,是青魚甘(ㄍㄢ)魚。這個好吃耶,肉比想像中的多,大概足
足有2公分那麼厚吧,整大塊沒吃到甚麼刺,只有一條軟骨,烤後滴幾滴檸檬沾
點胡椒鹽,就帶出魚的鮮味,我克制了好一番才沒有把把拔的魚搶光光。


這也是單點的烤秋刀魚,一條把拔自己解決光光,因為他原本就很喜歡吃秋刀魚
(我們其他人吃不來那股特殊的腥味),他說覺得這裡的魚處理得很不錯呢。


餐後除了一盤的香吉士,每個人還有一碗紅豆紫米甜湯,小小一碗喝下去剛剛好
滿足胃剩下的一點空間。

晚餐我們四個人就吃了1800元左右,呵呵~比slylark貴耶!又讓把拔馬麻在過年
荷包失血啦,不過偶爾換換口味感覺蠻好的。這間店單點的丼飯、拉麵其實都不
貴,一百元出頭就可以搞定,用料和品質都蠻有一定水準的。食料大的男生最好
不要點定食,因為定食的價錢和單點兩樣飯或麵差不多,單點反而比較飽。至於
套餐系列我覺得還蠻推薦的,因為菜色真的很多,整套吃起來很過癮。只要荷包
裡的摳摳夠多,這裡是間不錯的好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