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媽媽不想開伙,我們決定去吃附近的永和豆漿,順便帶幾個豆漿店斜對面新
開的餃餅筒,因為前幾天我在商業周刊上意外發現胡天蘭寫的「饕姊週記」專欄,
竟然介紹我家附近的這間小店呢!
說真的,之前路過它好幾次,我完全沒有想買的慾望,但就在看了那篇介紹之後,
發覺這間小店似乎是大有來頭的說,於是我的態度馬上大轉變,要求媽媽順道去
買幾個吃吧。

讓我附上老闆印在牆上的介紹吧!
『餃餅統的由來
餃餅筒是浙江天台的特色小吃,相傳為濟公所創,濟公在國清寺為僧,見每餐剩
下很多菜餚,就把這些菜餚裹在糊拉拖(也就是春捲皮)裏供下一餐食用,受到
僧眾歡迎而被提拔為衣缽僧,這便是餃餅統的由來。』

一個35元的餃餅筒,長約15公分,厚厚的一大捲。在向老闆點了之後,他才會
拿出已事先包好的捲餅下鍋油煎,所以得稍稍等待一會兒。


如同招牌上所描述,在春捲皮裡頭包裹了豬五花肉、筍絲、豆干絲、雪裡紅、冬
粉、蛋、蝦仁等加上獨門調味。


在看老闆煎餅時其實我有點兒戰戰兢兢,因為他倒了好多油下去唷!讓怕胖的我
不禁有點擔心,幸好吃起來整體還蠻清爽的,就只是春捲的外皮油了點。


咬下煎到微呈焦黃的皮,裡頭豐富的都是塞滿豆干絲和冬粉,還點綴了不少碎煎
蛋、兩隻蝦仁、一塊肥肉一塊瘦肉等,可能用很多胡椒和大蒜佐味吧,好吃但吃
完嘴裡會留下重重的蒜頭味。

分量滿多的喔!我吃一個就蠻飽了。把它當作嚐鮮的點心試試還挺不錯的,因為
在台灣從沒吃過這種煎的潤餅,順道經過的話不妨買幾個吃吃看喔。

ps.在這間店馬路斜對面的永和豆漿我超推薦培根蛋餅的,大大一份蛋餅裡頭包了
滿滿的豆芽菜和長長兩三塊煎得香噴噴的培根,有夠好吃的!但今晚我因為吃了
一個大餃餅筒,所以就沒再點蛋餅,只吃了幾粒生煎包而已,這間的生煎包也不
錯吃喔。





夏佬餅鋪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一段160號
電話:(02)2337-8395

延伸閱讀 : 永和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