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早上是個晴朗炎熱的好天氣,藍天白雲超美的,但剛吃過午餐走出小福樓,
天色就瞬變為暗沉、烏雲籠罩,腳踏車剛騎到學校大門口,豆滴大的水珠就毫不
留情地降起滂沱大雨來了。

雨勢一發不可收拾啊!但是趕著上班的我,沒那麼好命和葛格坐在肯德基啃薯條
、等雨停,只得踩著水、撐把小傘,任憑無情的暴雨摧殘,硬闖公車站牌,幸好
車一下子就來了。
到了台北車站,大雨仍未稍稍停歇,馬路都快變成小河了,瀑布似的水濂不斷從
天而降,路上的排水口也失去作用積成了大水溝,將近一公尺寬,偏偏我今天穿
的可愛下襬束口裙讓我無法大步跨過水窪,只能將含淚將漆皮鞋當成潛水艇,涉
水而過了。

千辛萬苦終於抵達上班的補習班,淋成落湯落湯雞的我,打卡後趕緊躲去廁所擦
拭乾淨、好好整理一番,以免嚇到學生。


這就是我上回說的電梯外克難解題小圓桌,緊鄰落地窗視野超棒的,整個忠孝西
路盡收眼底。不過晴天的景致比較好啦!下雨天實在沒什麼看頭。




今天是二次基測衝刺班的開始,學生人數聽說有破一千人,所以解題老師也比前
幾天多了好幾位,而且統一換到一間專門用來問問題的教室去。我們排成一直線
、坐在走道旁的第二個位置,最邊邊的座位是讓給學生坐的,每張桌上清楚擺放
各個科目別的小立牌,讓學生一目了然。

上班第三天了,我覺得蠻上手的,大部分學生問的問題都能輕鬆以對,而且今天
來問的人數比前兩次少了許多,中間有些空檔發呆我都快睡著了,下次應該偷偷
塞本雜誌在我包包裡。我看了一下班表,明天我要解的是A段班的問題耶!希
望聰明的學生問題能少一點,自己慢慢念就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