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我的手機一如往常,準時播放卡農曲叫我起床。刷牙洗臉後,下樓沖
杯即溶咖啡開始享受早晨的新鮮空氣,這是時下總愛睡到日上三竿的大學生們無
法體會的滋味呀。


今天的早餐是昨天傍晚我和阿嬤去逛黃昏市場買的一條巧克力米瑞士捲蛋糕,放
在冷凍庫冰過一晚,表面已結出一層薄薄的冰霜,凍結的奶油變得帶點兒冰淇淋
的口感,入口即化呢!


中餐,阿嬤從架子上拿出一包義大利麵,以及一罐開封過的義大利肉醬,說就來
煮表妹最愛吃的義大利麵吧!水煮到沸騰,加一大匙鹽巴後就可以下麵,煮到麵
心接近柔軟即可撈起備用。義大利肉醬微波一分多鐘吧,直接淋到麵上,夾點兒
川燙過的花椰菜、杏鮑菇和透抽,放上半片起士,再微波一分鐘,就能將半融化
的起士攪拌進麵裡頭去,灑上滿滿的帕馬森起士粉,超好吃的唷。


晚餐則是煮蚵仔麵線,用前天我和舅舅從超市買回來的整包速食蚵仔麵線,內附
有調味用的粉包和油包,所以超方便的,就像煮泡麵一樣簡單,通通加進鍋裡去
輕鬆攪拌攪拌就成了。特別的是我和阿嬤還自製裹粉蚵仔和全里肌肉做的瘦肉羹
唷!要吃之前捏一小把香菜末,倒點烏醋調味,整個就超專業的耶!完全不輸外
頭賣的,真材實料到一碗不賣六、七十元大概是會虧本吧。


還有我和阿嬤醃的小黃瓜泡菜。

今天一整天下來,我的肚子完全是沒有餓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