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還沒有交代為什麼今天我們家會全家出遊對吧?因為前兩天爸爸去基隆
,吃到一家超好吃的火鍋,他回家以後一直跟我們說那個火鍋有多麼好吃、料是
多麼豐盛新鮮,所以他說這個禮拜天就帶我們也去嚐嚐,讓我們見識一下什麼叫
作真正「份量大又新鮮」的火鍋。

事實上,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從來沒看過我爸爸吃涮涮鍋。究竟是什麼樣的火
鍋,能讓爸爸這個抵死不吃涮涮鍋的人吃了對它念念不忘?我真是對那家火鍋店
非常好奇呢!


從基隆碧砂漁港附近轉上小山丘,這家店位在深溪路上,外觀看起來就是很一般
的日式小火鍋店,真是深藏不露啊!

進去以後,爸爸幫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份海陸鍋,能夠任選豬/牛/羊其中一種肉
類搭配。當店員問我們要冬粉還是白飯的時候,爸爸立刻出聲阻止我們點用,他
說:妳們可能光是火鍋料都吃不完了喔!


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我先拍了擺放在桌上的一盤火鍋料。這盤料看起來非常普
通,就是一般火鍋店有的青菜和火鍋料。


把空心菜丟進鍋裡以後再拍一張,看得到金針菇、豆腐、番茄、蟳肉棒……等等。


高麗菜摸起來還帶點冷冷的溫度,感覺很新鮮,量也蠻多的。


因為我一開始就丟了青菜,所以就從青菜開始吃吧!


一面吃,一面把火鍋料陸續丟下鍋去。


接下來,猛烈的出場啦!這、這這……,這一大盤海鮮料,就是我們點的海陸鍋
的”海”的部分,整盤是一人份耶!


相信妳們看不太清楚,容我細細介紹。最前面是一整隻的小管,當我在拍照的時
候,盤子後方的蝦子突然活蹦亂跳了起來……,這是活跳蝦嗎?








大顆蛤蠣。


這時,粉嫩的豬肉也上桌來啦~份量真的好多唷唷唷!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吃不
完啦!


煮熟的活跳蝦,真的很新鮮呢!在剝蝦殼的時候,就能感覺到肉質的彈性。


下鍋煮了半天的芋頭,剛剛好鬆軟入口。我覺得這家店除了海鮮料多新鮮之外,
就連火鍋料都很真材實料耶!蟳肉棒真的讓我有吃到一絲絲蟹肉的感覺。


漂亮的豬肉片下鍋涮10秒,沾點醬油後入口,恩~多汁又嫩,好吃!而且我覺得
連豆腐都吃起來很有味道呢!


一般火鍋店的魚卵捲或魚卵丸,都是用澱粉染色做的假魚卵,但我覺得這的魚卵
丸是用是真的魚卵做的耶!


看得見裡頭細細一顆顆的粉紅小魚卵。


飽滿肥美的大蛤蠣。


大塊的鯛魚,一個人有兩塊呢!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而且肉也不會一下鍋煮
就散掉。


這是小捲,吃起來很嫩又厚。


肥滋滋的蚵仔。


除了兩隻活蝦之外,還有一隻大明蝦。


竟然…還有鮑魚!

明明不是吃套餐,我卻有在吃吃到飽的錯覺,呼~真的是太過癮啦!


餐後上了一碗甜湯,是用石花菜做的果凍甜湯,淡淡的砂糖不會太甜膩,冰冰涼
涼的石花果凍吃起來很舒服。

下次有人要來基隆玩的話,強烈建議妳們可以來試試這家店的火鍋喔!因為他的
料真的夠新鮮,爸爸說都是當天從漁港直接送來的貨,吃起來真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