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我已經展開我的嶄新研究生新生活啦!因為今年所上特地為我們這屆
碩一新生,加開了經濟、數學、管理和會計的先修課程,能夠在正式開學前先熟
悉未來的同學們的確是件不錯的事,但是我卻發現先修課程其實有上和沒上差不
了多少。

怎麼說呢?以經濟來舉例好了,要具備能夠考上研究所的經濟學程度,最起碼在
大學的時候必須修過8~10學分的經濟學原理,外加4學分個經、4學分總經,所
以根本就不可能在短短一個星期內,每天用三小時就上得完,而且在這樣的時間
限制下,助教也不可能把博大精深的學問講述得多清楚。

因此對於早就修過經濟學的同學們來說,上先修課簡直是無聊極了,但是對於沒
修過的同學來說,蜻蜓點水式的教學又沒什麼幫助。像我就會覺得經濟課太簡單
,可是線性代數和微積分的課程我卻幾乎都聽不懂,所以不論助教教的是我會的
或是不會的東西,通通都上得很無聊。(會的覺得太簡單,不會的又聽不懂)


前天下午有一群人翹了微積分課跑去九份玩,而且很有良心地買了一包九份最有
名的阿柑姨芋圓回來給我們吃。她們真的超貼心的耶!除了芋圓之外,還自己在
家煮了一大鍋軟綿綿的綠豆、去超市買一盒仙草、再去水龜伯外帶好幾大碗的清
冰,讓大家在上課前一起吃九份綜合芋圓冰消暑。

最sweet的地方是,她們不是把芋圓煮好放冰箱冰著隔天帶來,因為那樣芋圓會
硬掉不好吃,她們是昨天中午在家裡現煮之後,放在保鮮盒中帶來學校,微溫的
芋圓還保持著相當好的Q度,和買現成的剉冰攪拌之後,立刻變成彈牙好吃的
芋圓冰了!哈哈~好像在開同樂會喔。

今天上完微積分之後,上得超好卻十分害羞的助教,語重心長地說了一番話,他
說他很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替我們上課,因為他從我們的身上看到一股他一度也
曾經擁有過,現在卻已消磨殆盡的衝勁和活力,充滿無畏的、勇於挑戰未來的精
神……。聽了他的這席話,讓人有點感觸良多,嘖嘖……。

我想,事實的確也是如此,現在正是我們這群人最意氣風發、幹勁十足的年紀,
希望我自己能夠一直秉持著這顆熱騰騰的初心去嘗試未知的挑戰,十年後、甚至
二、三十年後,永遠不忘這股熱血沸騰的感覺。


明明就在上課還不停吃...(前:林平,後:儀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