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我真的也太敢了,竟然一個人殺到內湖去買車,然後就這麼把車騎回板橋
!哈哈~仔細想想昨天這趟驚險的搬車回家之旅,還真是很需要勇氣耶!但是勇
於嘗鮮才會發現好玩的事情嘛~

昨天下午太陽超大的,我到內湖找約好的人買車,按原訂計畫我會順著基隆河的
河岸的河濱自行車道,轉淡水河岸再接新店溪一路騎回家。

想不到,錯判一是我找不到腳踏車能直接從內湖跨過基隆河到松山的橋,這裡都
是車速好快的高架橋,在彩虹河濱公園一帶繞了將近一個鐘頭,終於在一個好心
的交通警察指點之下,找到一處雖然沒有牽引道,但可以憑毅力把腳踏車扛上橋
的小樓梯,總算讓我過了基隆河。

原以為接下來的路就可以很順暢了,想不到開心的時刻只從觀山河濱公園到迎風
河濱公園而已,過了大直橋後我看見公告因施工禁止使用,我向販賣礦泉水的攤
販大叔請教該如何向大稻埕前進時,他說那得從河堤外邊囉!

河堤外就河堤外,單純的我想說河堤內外哪有差,不都是直的?順著河堤總會有
辦法回家的。沒想到,離開可愛的河濱公園我才知道怎麼外面的大馬路是那麼地
險惡!對腳踏車真是一點也不友善。我身陷在圓山快速道路附近糾結的車道中,
而且四面八方每條路看起來都是要上高架橋的,根本沒有想像中可以沿著河濱騎
的路,讓我一度心生「棄車保人」算了的念頭……。


結果在巷弄間迷路的我還誤闖到了看飛機降落的小巷口,哈哈!雖然說我不是像
那幾對情侶專程來看飛機的,但畢竟都來了,我也就掏出手機拍一張照留念囉!
呵呵!


經過一番折騰,好不容易我找到了民族東路,不論是在大馬路上和飛快的機車擦
肩而過,還是在狹窄的人行道上下顛簸,我直直地鎖定太陽西落的方向前進,終
於在民族西路底讓我看見可以出河濱的水門啦!超感動的~


接下來返家的路途就順暢多了,沒一會我抵達上回來過的大稻埕碼頭,讓我緊張
的心情鬆懈下來,有閒情逸致欣賞落日後的河岸美景啦。



今天算是個有驚無險的經驗囉!哈哈~下次就知道原來不是每座橋都能讓腳踏
車騎上去的,得先做好萬全的功課再出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