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嘛!少不了的就是吃月餅。即使隨著年齡和資訊的增加,知道月餅是重油
重糖高熱量,所以再也不敢像小時候那樣,肆無忌憚一次狂嗑三五個月餅當做月
餅吃到飽,但是沒有吃月餅還真沒有過節的氣氛啊!

今年中秋我按照行程提早一天到台中報到,陪外公外婆和表妹共度佳節。星期六
一大早,要回雲林老家的大姨和姨丈,順道拎了兩盒月餅過來探親,一盒是台中
的犁記,另一盒是台北羅斯福路上的生計,兩間都是很有名的餅舖老店,每年應
該都在x凡大探索節目的推薦名單之列。

阿嬤先把兩盒超過千元的月餅放到神桌上拜祖先,祖先享用過接著就變成我的午
後點心啦!


犁記的這盒綠豆椪,一共有十大個,才掀開吸油紙就聞到一陣撲鼻的肉燥香,這
是葷的綠豆椪。鹹香帶肥的肉餡,包夾在香甜的綠豆餡中間,輕輕咬下吹彈可破
的層層酥皮,阿嬤說這就是古早味啊!


生計的港式小月餅用精緻的大紅描花鐵盒盛裝,一盒有十二個分四種口味:棗泥
、松蓮、伍仁和豆沙。上上禮拜看x凡大探索的時候,我對滿是堅果的伍仁口味
印象深刻,所以首先揀了一個來吃。



很可惜,伍仁除了松子、南瓜子、核桃等堅果之外,還有我不喜歡的葡萄乾和鳳
梨餡,不合我的胃口。稍晚和表妹在看電視的時候,又忍不住試了其他的口味,
松蓮普普,甜而不膩的豆沙倒是很對我的味兒。

雖然有雙颱報到,今年的中秋節仍是個晴朗無雲的好天氣呢!晚上和阿嬤坐在陽
台乘涼,一輪皎潔的明月耀眼地高掛在浩瀚的夜空之中,映著月色看見巷弄裡好
幾戶人家在烤肉,呵呵~這好像已經成為台灣地區特有的中秋文化了!

下星期我的魔鬼營就要開始啦!接下來必須要重回戰鬥狀態,兼顧論文和考試,
還不能忘記運動以及一定要多多抽空回去陪阿嬤,這應該會是一個很充實的碩士
二年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