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早上咪聽完,下午是之前就計畫好的下午茶日,這學期第一次成行的聚會
,我們選了感覺既吃得飽又能吃的悠閒、菜色看起來很豐富而且不貴的錢櫃茶餐
廳(果真東西還蠻多的)。


從學校搭208公車,直接坐到林森北路介於雙連和中山站之間的錢櫃,大大的招
牌非常顯眼。餐廳在一樓左手邊,裝潢走的是金碧輝煌的高雅風,大片落地窗畔
垂有氣質的布幔,用餐人多但卻不吵雜(我們極有可能是唯一的噪音製造來源),
是可以和三五好友悠閒吃吃喝喝的好所在。




剛坐定,服務生就端來一大碗公的火腿玉米濃湯,是難得我覺得不錯喝的勾芡玉
米濃湯喔(還是因為餓扁了…)


港式炒麵是由服務生在桌邊分夾給我們的,每個人都先來一盤墊墊肚子。或許是
因為有點冷了,所以吃的到醬料的調味但卻不覺得很香。


咖哩魚蛋是我們今天唯一連點三次的美味,QQ彈牙的魚丸、咖哩醬熱呼呼又燙
口,人手一顆立刻就被一掃而空。


冰火波羅油,大口吃奶油實在不是很對我的味。


這個蜂蜜檸檬茶是公認最好喝的飲料,不過連嗜甜的王大哥都覺得有點膩,所以
我用了一個小撇步:把吸管稍微拉高喝上面一點的部分,就不會滿口都是沉澱在
杯底的蜂蜜啦!


整杯是冰沙。


奶油焗白菜我們點了兩次。


看得出來白醬很濃郁。


大家說這道是粉蒸排骨(可我都沒看到粉耶…),排骨肉質還不錯。


我沒吃的鳳爪。


用糯米包覆的珍珠丸,應該是不錯吃,只是我現在想不太起來它有什麼特別的。


蒸籠的燒賣類一籠都只有三個,像這個魚翅餃我是到第二輪才吃到的。


煎港式蘿蔔糕,在眾多的港式燒賣之中被我們忽略了。


好吃的蝦仁燒賣,總共點了兩輪,但我覺得幾乎都是被我吃掉的。


蝦仁蒸腸粉也點了兩輪,因為老爺很喜歡~


但其他人是覺得牛肉蒸腸粉比較好吃啦!


皮很Q的鮮蝦海皇餃,不吃豬的人也可以吃喔。


這個蝦仁腐皮捲根本很像吃油條裹蝦鬆,哈哈!因為腐皮炸得好酥喔!


腐竹牛肉丸也點了兩次吧。


奶黃流沙包不是我的菜。


我第一次吃到麻辣燒賣,帶點小辣的口味能刺激吃太多美食麻痺了的味蕾。


表現中等的海棠果。


我不敢吃的桂圓馬拉糕。


炸春捲的內餡是醬料狀,吃不太出來什麼味道。


煎海鮮餅。


還不錯的叉燒酥。


葡式蛋塔也不錯。

我們點到第四輪就進入甜點啦!(一輪有3/人x5人=15樣)






這個不知名的椰奶凍我覺得好好吃!


龜苓膏也獲得王大哥的好評。


隔了很久才冒上桌來的奇形怪狀豬肚雞燒賣,是一塊豬肚裹一小口雞肉,和一丸
燒賣餡的組合。


從第一輪等到第五輪才出現的炸湯圓,很像是把煮的那種芝麻湯圓拿去炸耶!大
家都說好吃~

我們猛烈的攻勢從兩點吃到四點,上菜速度蠻快的(除了少數幾道會等非常久),
大家都吃得是肚子滿載而歸啊!吃飽喝足還能繼續坐著閒話八卦,哈哈!超過下
午茶時間規定的五點也不會被服務生趕喔~期待下一次的下午茶聚會啊!
arrow
arrow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