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這個學期我只要一有空就溜回台中陪阿嬤,連舅舅家樓下的保全人員都看
我很面熟啦!星期三趁著媽媽要去台中幫阿公辦事情,於是央她多幫我訂一張高
鐵車票,咱母女倆透早天才剛亮就出發了。

媽媽當天來回,而我則要多住三天,長這麼大才發現,原來不需要按照政府或學
校頒定的行事曆,自己決定放假的感覺真好(笑)。

這幾天天氣微涼,讓暑假很懶得出門的阿嬤,和我一同走了好多地方。除了送媽
媽去搭高鐵的返程,繞去科博館周邊的公園散步,還”順便”買了有名的科博館水
煎包,以及很有料的芋頭車輪餅給我當點心。

昨天早上阿嬤心血來潮,帶我去向上市場買菜。和阿嬤逛市場的好處就是,買的
東西通通是給我吃的,哈哈哈~~向上市場裡頭有好多攤位都可以試吃,其中有一
攤超大顆、又超吃的溫州大餛飩,肉餡包得飽飽的,還有一隻蝦仁在裡頭,真的
有夠讚的!我還吃到現炊的黑糖饅頭、芋頭紅豆泥饅頭,……都忘記我到底吃了
多少,呵呵。

今天早上阿嬤說,帶我坐公車去逛第二市場。第二市場感覺起來,賣衣服的店面
比較多,不像向上市場通通都是攤位。但奇怪的是,今天第二市場營業的攤位似
乎不多,所以我們祖孫倆人又慢慢散步,走到車站旁的建國市場,哇~好熱鬧喔!

建國市場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專門批發的大市場,南北雜貨好多,連雞肉舖都不
像一般小市場看到的,掛著幾隻零星的雞在賣,在這兒攤位上堆了呈小山狀、分
切好的雞腿、翅膀、雞胸肉等部位,實在好驚人啊!

不過一向好天氣的台中,在我們逛到一半的時候,難得下起了一場大雨,所以我
們買好這幾天要的食材,便趕緊搭車回家啦。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說,到台中陪阿公阿嬤真是開心!期待12月再偷閒跑回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