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提早下課,跑去台電大樓買媽媽指定想吃的超好吃香帥芋泥捲,又順便多帶
了幾個送到大姨家去,結果被大姨留下來聊天,等姨丈下班一塊吃晚餐。

因為天氣冷颼颼,最適合吃熱的食物暖暖胃,所以大姨決定帶我去生意超好的樂
麵屋,體驗在台灣難得一見的正統日式拉麵。

我覺得點麵的方式很酷耶!由客人自己在小單子上,畫記選擇喜歡的口味、湯頭
濃淡程度、麵條粗細、軟硬等,完全客製化的服務。



我選了”細麵中等硬度”的”叉燒醬油豚骨拉麵”,看起來很棒吧!


軟軟的塘心蛋。


浮在湯表面的這個海苔,可是另有玄機的唷~正面看似一片平凡無奇的海苔。


翻過背面來,是沾粉炸過的耶!還帶有一點點哇沙米的味道。


叉燒很薄、很嫩,但我知道也蠻肥的,哈哈。


好吃的細麵,既不會讓人覺得滿口是澱粉,吃進嘴裡又能享受嚼麵的口感。而醬
油提味的湯頭,雖然有點偏鹹,但讓濃郁的豚骨湯頭更顯得清爽,好吃的令人止
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單點的雞肉沙拉佐芝麻醬,很像中餐廳吃的到的雞絲拉皮。


焗烤番茄和魚板,這樣搭配還挺新鮮的。


在熱鬧的小店裡,我們三個人在一面扯著喉嚨聊天的同時,一面將拉麵吃的碗底
朝天,其實我的肚子已經很飽足啦!但在大姨提議去買碗甜湯當點心時,嗜甜食
的我實在一點抵抗力也沒有,而且瞬間將”減肥”兩字拋到九霄雲外,開心的跟
著大姨走去冰館,買了一碗”薏仁花生湯加芋圓”,哈哈。




軟綿綿的薏仁和花生,保持有粒粒分明的外表,不至於糊爛成一團,但卻非常入
口即化和入味。在寒冷的冬天裡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甜湯,不只暖和了身體,還滋
潤了整顆心,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