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理論上是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假如我沒有想不開繼續攻讀博士
班的話......(但世事難料,哈哈)。這個學期,我很酷的只修了論文0學分,
而且興致沖沖地到社科院旁聽了幾門課,星期二就是我到社科院上課的第一天。

為了獎勵自己一改寒假的墮落,起了個大早出門上課,我決定先去華山市場二樓
的阜杭豆漿,吃一頓豐盛的中式早餐。這是我第二次吃阜杭豆漿吧!但卻是我自
己一個人吃的第一次,值得紀念,哈哈~

九點四十五分左右,改建後整潔明亮的華山市場二樓,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和
我預期相同,因此二話不說立刻投身等待的隊伍之中。


透明的廚房,可以看見燒餅烘烤的過程,我想應該很吸引觀光客吧!


經過大約十分鐘的思考時間,我決定來一份厚燒餅夾蛋、一杯溫豆漿,認識我的
人就知道這對我來說很不尋常!平常我在早餐店愛點的是蛋餅,不過這兒的蛋餅
我吃過了,而且這間有名的就是他的厚燒餅呀!(我之前來買的是薄餅)


更難得的是我竟然點了杯豆漿!我可是不喝飲料的人呢!因為最近身邊的人都
在講膽固醇膽固醇,讓我心想喝杯傳統豆漿應該可以降降膽固醇吧!(喝都喝了
,所以不是也請不要告訴我,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厚燒餅,咬下的第一口感受到麵皮用傳統烤爐炭火烘
焙的焦香,接著是中間膨鬆的口感。原來厚餅不是一層層酥皮堆疊而成,應該叫
它中國版的麵包,發酵後和胡椒餅一樣貼在爐壁烘烤。中間夾的蔥蛋,單純用鹽
來提味,給人享受到一種淳樸簡單的滋味。


放眼望去,來這排隊的人應該都是常客,或是帶好友來嘗鮮的。真開心以後我不
用再羨慕法商學院的學生,偶而也給自己來一份營養的早餐啦!下次我還要去找
這附近有名的龍門客棧,才不枉當了六年的台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