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表哥表姐人都不在台灣,所以前天星期五下午,我和老弟老妹按照事先的記
畫,拎了一個阿默蛋糕去大姨家慶祝母親節,反倒讓開心的大姨帶我們去吃好料
,呵呵~真不好意思。

等姨丈下班回家,我們一行五人散步去新搬家的歐嬤烏蘇拉吃德國菜,我好喜歡
它充滿濃濃歐風的新裝潢。

因為人數夠,大姨直接點了一份超值家庭套餐,這樣就不需要傷腦筋點菜啦!


今天的湯是南瓜湯,看起來清淡不過很有南瓜味,而且碗底還有許多培根唷!


我和大姨都很喜歡吃德國麵包,加了鹼的口感比較有嚼勁,且越嚼越香,和鬆軟
的台式麵包、脆皮的法式麵包大不相同。


麵包抹醬有超多種口味。


生菜沙拉也有很多種佐醬可以選擇,我們大多挑了酒醋和蜂蜜芥末。


首先上桌的是香烤啤酒大豬腳,已經剔骨分切成小塊了。


豬腳烤的外皮硬脆,不油不膩,瘦肉的部分嫩而不柴。


配一口酸勁十足的德國酸菜更是開胃,還有馬鈴薯泥也非常好吃。


歐嬤奶油手工炒麵,麵條口感好像上次我和老妹去Ciao吃的義大利手工麵,色
澤偏黃,形狀粗粗短短。



只簡單地加了些洋蔥、紅蘿蔔、蘑菇等蔬菜,味道很清爽。


吃德國菜一定要點的德式香腸總匯,一共有五種口味,但昨天服務生並沒有一一
向我們介紹。我只依稀記得下方數來的第二根很像起士口味,第三根是辣味腸,
第四根我最喜歡,口感比較多汁。


除了可以沾芥茉醬、番茄醬,也可以佐德國酸菜或酸黃瓜。


媽媽派就是起士火腿炸雞排吧!一份共有兩塊。


雞胸肉的部分很鮮嫩,中間夾了一塊火腿、和一塊切開會爆漿的起士,裹上酥脆
的麵包粉油炸,幾乎讓老弟一個人嗑光了。


媽媽派佐了一球蒜泥奶油飯,香料的味道很棒。


香烤起士培根鱒魚用一個大大的焗烤盤盛裝,裡頭是去頭去骨但帶皮的整隻鱒魚
,包了培根和起士醬,再灑乳酪絲焗烤,應該超過半隻都進了我的肚子吧。


吃德國菜最開心的就是甜點時間,因為可以吃到不一樣口味的德式蛋糕。


大姨點了一塊野莓派。


以及一塊好好吃,有手指餅乾的提拉米蘇。


老妹點了香蕉巧克力。


老弟的是萊因乳酪蛋糕。


姨丈點了這個夾了一層層果醬、巧克力醬的蛋糕。


我點的則是濃郁的巧克力蛋糕。


五個人share六塊蛋糕,真是好過癮呀!

這個晚上除了肚子吃得好飽,非常滿足之外,我們和大姨、姨丈聊天也覺得好開
心。補一下,祝 阿嬤、大姨、媽咪和小阿姨:母親節快樂喔!!!

延伸閱讀:
[溫州街]歌德創意美食之爸爸和生日禮物的慶生
溫德德式烘焙餐廳
日耳曼小鎮
[北醫]Ciao Bella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