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天前,我忽然被通知原來我們公司有「生日假」這種東西!!!所以昨天
我順理成章地休了一天,也超滿足的吃了一整天,哈哈哈!

昨天早餐,大姨約馬麻和我到永康街吃鼎泰豐,哇!終於一圓我這個土生土長台
北人卻從沒吃過外國人來台必吃名店的夢。平常日上午的鼎泰豐,才剛營業店內
立刻幾乎全滿,幸好我們很順利地佔到一桌不用排隊。


這就是傳說中十八摺的小籠包,趕緊用筷子夾一粒,哇!麵皮的延展性也太好了
,完全不用擔心夾破耶!


嗯!要用藝術品的眼光來欣賞它。


先咬一小口,看裡頭豐富的肉汁源源不絕地噴出,再一口感受鮮美多汁的肉餡與
吹彈可破的薄皮融合在一起的美味。沾點烏醋配上幾縷嫩薑絲,我終於嚐到享譽
中外的小籠包啦!


大姨力薦的酸辣湯,從這碗湯的溫度就能令人感受到鼎泰豐無微不至的用心,入
口溫順不燙嘴,不似普通羹湯得放涼一會兒才能喝,真是非常體貼呢!


早就聽說鼎泰豐的蛋包飯是來這兒必點的招牌,大姨推薦我們再加上一塊排骨更
加划算。


其實我是在外頭不愛吃炒飯的人喔!但這份炒飯真的讓我嚐到粒粒分明的米飯
,香而不膩,果然只要將食材的原味表現出來,即使最單純的蛋炒飯也可以勝過
山珍海味。

忘了提上頭的大排骨,稍微醃過的里肌不裹粉油炸,起鍋後撒點粗胡椒,原汁原
味的帶骨肉排很合我的胃。


這是我點的新菜色蝦仁煎餃,看邊上那一整片薄薄的冰花,令人讚嘆師傅的手藝
真好呀!


真的超薄呢!


煎餃依然是小巧玲瓏型,裡頭肉餡和蝦仁大概一比一,味道鮮美但其實不是我吃
過最好吃的鍋貼。




另外還有碗紅燒牛肉湯,也是大姨極力推薦。


我們點的是半筋半肉,不僅煮到牛肉部分入口即化卻不鬆散,牛筋更是軟綿綿的
,整個超讚!連湯頭都好喝得讓人一勺接著一勺停不住呢!


附上小菜豆芽的照片一張~

以上是我們三個人的澎湃的早餐,呼!真是超滿足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