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四、五年前我還就讀大學時,
台北忽然掀起一股日式炸豬排風,
好多豬排專賣店一窩蜂地成立,
我也吃了不少家,包括:知多家、杏子、福勝亭、品田牧場......等,
唯獨勝博殿一直苦無機會造訪,
成為我心中缺失的一塊美食拼圖。

昨日有好心的友人陪同,
終於讓我一圓宿願,
品嚐到心中的夢幻逸品!
因事前沒訂位,
加上時逢假日,
擔心和逛百貨公司的用餐人潮衝突,
我們特地提早在十一點半左右前往,
果然順利地直接入座!


翻了翻菜單,
我決定要來份綜合多樣的組合,
一次嘗齊想吃的口味,
遂點了份勝博殿套餐B。


玄米茶
口味清爽,
搭配油膩的炸物是很好的飲品,
且服務生非常用心地留意客人桌上的茶杯是否見底,
不須招呼便主動地替客人們添茶,
服務值得加分!


高麗菜絲
可續用的高麗菜絲,
桌上放有和風柚子醬汁供沾食。


黑豆和醃蘿蔔
我吃了一兩粒甜滋滋的黑豆,
是我喜歡的味道,
至於醃蘿蔔我就沒什麼感覺了。


芝麻粒
等待豬排的同時,
正好自行將特製研缽裡的黑白芝麻磨碎,
混入豬排醬中。


豬排醬
可愛的豬排醬瓶子。


勝博殿套餐B
歷經一番等待(其實上餐速度很快,
大概是內心期待的煎熬吧...),
我的主餐終於來了!
前頭那兩塊香脆豬排起士卷真是太好吃了,
趁熱半熔化的起士搭配豬排的肉汁,
通過卡吱炸皮在嘴裡爆漿的滋味實在太銷魂啦!
而且兩小卷的份量,
正好讓人意猶未盡而不嫌膩。


里肌豬排
光看漂亮炸皮的樣子,
應該不難想像它有多酥脆。
里肌肉以瘦肉居多,
邊上牽一塊油脂,
但我比較不喜歡這樣的部位啦!


腰內豬排
口感要比里肌肉鮮嫩多了,
真希望兩者的份量可以對調過來,哈哈。


白飯
好吃的米飯是襯托豬排美味的關鍵,
若無白飯的陪襯,
大概兩塊炸豬排下肚就覺得膩了撐了吧。


茶碗蒸
整份主食吃完,
我已經感覺心滿意足啦!
到後面吃茶碗蒸就有點食不知味了......


味噌湯
海帶芽豆腐味噌湯濃淡適中,
既不死鹹也不太淡,
是很舒服的味道。

同場加映友人的餐點~


豬排鍋膳


元祖香脆豬排卷套餐


繽紛炸野菜
包括炸香菇、茄子和杏鮑菇


甜點-冰淇淋(抹茶/芒果)
最後一球冰淇淋,
為這餐畫下一完美的句點。
我覺得冰淇淋濃郁綿密的口感讓我相當喜歡,
來個兩球應該也沒問題!

總結:經過這麼多年,
我總算是拼湊完成心中夢想的美食地圖啦!
初訪勝博殿的經驗給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但插旗意義似乎較大......。
因此短期接連造訪的機率不大,
我還想繼續拓展我的美食版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