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大人先前聽說An的同事想吃祥發訂不到,碰巧他最近也正想念祥發,所以要我們訂了星期二晚上下班後大家一起過去用餐。我們去的是東區bistro98隔壁巷子那間,西門町好像也有分店的樣子。

DSCN5969.JPG   

大人推薦的廣炒麵,沒淋到醬汁的部分麵條一根根脆脆的好像零食點心麵,被醬汁浸潤後彷彿餅乾吸收了湯汁,軟軟滑滑順口,加上大塊的炒豬肝、花枝、蝦仁等配料,比之前之過的廣東炒麵全都要好吃。

 

DSCN5971.JPG  

這盤貌不驚人的福建炒飯也是大人的推薦,果真又讓大家非常驚艷!堆成小山狀的炒飯中間挖了一個像火山口的淺坑,倒滿醬汁,將醬汁如岩漿傾瀉攪拌至米飯後濕潤的口感,加乘炒飯的香氣,既不像燴飯那般濕軟,又不是粒粒分明的乾炒飯,總之是先前從沒體驗過美味,相當好吃。

 

DSCN5973.JPG  

香煎三寶,點餐時從名字完全猜不出菜單裡賣的什麼玩意,直到上桌才知道原來是將茄子、青椒和紅椒嵌入肉漿(清蒸吧?),可惜我不敢吃。

 

DSCN5974.JPG  

雲吞撈麵,細細的撈麵拌著濃濃的蠔油,O說比我們上回去香港吃的要好吃多了。真的!

 

DSCN5976.JPG  看

就知道好吃的鮮蝦腐皮捲,熱呼呼顧不得燙嘴,趁熱咬下酥脆的炸腐皮外衣,鮮蝦餡永遠是港式飲茶最受歡迎的美味。

 

DSCN5977.JPG  

軟嫩的香煎蘿蔔糕,此時已經無法再用溢美的形容詞來讚賞這一波接著一波衝擊味蕾的美味。

 

DSCN5978.JPG  

大人大推的招牌三明治,我們點了二份喔!一吃立刻發現因為吐司非常新鮮,又軟又綿,夾著生菜、鮪魚、火腿片、生番茄和半熟蛋,組合起來非常清爽。

 

DSCN5980.JPG  

忙著吃才發覺竟沒拍到內餡的另一種三明治(笑),模糊的記憶裡隱約是火腿起士口味吧。

 

DSCN5979.JPG  

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波蘿油無誤!我真的是一個並不喜歡波蘿油的人喔!怎麼說呢~首先我不喜歡吃菠蘿麵包,從小就不是很喜歡,而且我也不喜歡奶油,尤其是冷冰冰的整塊butter,吃貝果或麵包時我幾乎不碰奶油的。所以一直無法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港式波蘿油、冰火波蘿油呢?但每每去茶餐廳,飯桌上總免不了會點幾個分食,但我從來沒有真的很喜歡過。不過!祥發的菠蘿油,菠蘿包和奶油是契合的!菠蘿麵包輕又軟,中間的鹹奶油絲毫不膩,半融化在麵包裡,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菠蘿包和奶油可以這樣相輔相成呀!

 

DSCN5981.JPG  

大人加點炸雞翅,忍不住又要掛保證宣傳-我本身真的也不喜歡炸雞翅喔!但這盤真的非常好吃。雞翅在我印象裡,就是皮多肉少又油,在速食店能選擇的話,我絕對會跟店員說:別給我雞翅!可是這盤雞翅真的是值得吮指的美味,入味、焦香、多汁,讓人忍不住一隻接著一隻啃食。

 

DSCN5972.JPG  

幫大人點的丸子湯。

 

寫到這兒才發現,這晚點的飲料都沒拍到!值得推薦的凍檸茶和鴛鴦奶茶都相當不錯,大概是桌上太擠又太亂了,不只想拍照把這些美味記錄下來,更要忙著搶食(笑)。難怪祥發這樣難訂位,真的是比我在香港吃到的還要好吃!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