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找個放鬆、舒適的地點,光線有點昏暗不用太明亮,菜單上供應精心烹煮的美食和酒類飲料選項,裝潢不用高級、價格不需很貴,但要能和好友盡情暢談天南地北──我一直覺得華山園區內的義麵坊小酒館是這樣一間餐廳。上週入冬後最強的寒流來襲,北台灣不僅溫度急凍,濕雨更是整日下不停,人都覺得快可以擰出水來了。儘管如此,我和好友L的約會仍沒被雨破壞行程,晚間八點坐在華山園區內入夜後漆黑的走廊側,隔著玻璃窗是AL CICCHETTO螢光字體招牌和熱鬧又人聲鼎沸的餐廳內,我們呼吸著戶外冷冽清新的空氣,暢談過去、現在和未來,內心沸騰的熱血讓溫度都上升了,絲毫感覺不到寒冷。

DSCN9079.JPG   

我們點了任選三樣的小點,第一道是辣味風乾番茄小章魚。

 

DSCN9083.JPG  

第二道是西班牙蒜味蝦仁。

 

DSCN9086.JPG  

第三道是番茄燉牛肚,用熱騰騰的鐵鍋盛裝,濃郁番茄醬汁上頭覆蓋牽絲起司,還有兩塊法國麵包喔。

DSCN9084.JPG  

 

DSCN9081.JPG  

我的主食-火腿番茄水波蛋沙拉佐鮪魚醬,店員告知當天沒有水波蛋了,所以多給些火腿彌補囉。

 

DSCN9087.JPG  

L的蒙特婁牛肉蘑菇義大利麵,味道好吃。

 

DSCN9093.JPG  

用完了主食,當然少不了聊天嗑牙的甜點!應我要求,點了塊古典巧克力,是我喜歡濃郁布朗尼口感的苦甜重巧克力蛋糕。

 

DSCN9092.JPG  

禦寒的法式咖啡,我們猜是調了brandy,暖暖甜甜喝了,微醺的酒精發揮作用,真的很舒服又放鬆。

 

DSCN9090.JPG  

L的英式咖啡,猜是加了whiskey

 

第二次用餐的經驗,依然相當美好,下回再試試隔壁幾間看起來也很有氣氛的bar囉!

 

-

al cicchetto義麵坊小酒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

02-2358-19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麵坊華山小酒吧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