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18.JPG  

在臺灣的時候我就挺喜歡吃燕麥的,不過不是早餐,因臺灣有太多美味的早餐店選擇:美X美、X堡、以及大街小巷裡無數的傳統豆漿店跟我最愛的燒生菜……,所以我是把燕麥當成不用吃太飽的餐。因自己一個人吃不敢買太大的量,那時候我都買X糖的免煮即溶燕麥,熱水沖開後泡幾分鐘,加上濃郁的本土台東蜂蜜,就是一杯暖胃的蜂蜜燕麥XD

 

到了美國的第一個月寄住朋友親戚家,注重養生的他們一家人早餐也吃oatmeal,不過是需要煮的大顆粒燕麥,而我也從那時候起愛上顆粒飽滿充滿飽足感的燕麥粥!感謝Host mom送了我一大盒Costco的超大包裝讓我度過這學期。自己搬到學校附近後,開始在超市搜尋大燕麥的身影準備補貨,美國的Oatmeal品牌很多,有免煮、速食、也有加各式堅果的口味,根據我的觀察我吃了一學期的應該就是這個-Quaker, Old Fashioned!即使光是桂格旗下就有好幾種燕麥品,每個品項都標榜100%天然全穀物,但要注意別錯買成QuickInstant,否則會是碎碎的喔。

 

DSC02619.JPG  

我喜歡的是這種整顆完整的扁扁乾燕麥。

 

熱水煮滾後,把燕麥倒進鍋內,轉小火繼續滾約三到五分鐘,熄火再放個三到五分鐘讓燕麥吸收水分膨脹。

 

被還原的肥肥燕麥粥。 

DSC02620.JPG

 

DSC02621.JPG  

 

DSC02622.JPG  

我喜歡加黑糖,可惜這裡買不到日本或臺灣的黑糖,只有這種長的很像砂糖粗顆粒的Dark Brown Sugar,將就囉~

 

DSC02624.JPG  

早餐吃燕麥的好處真的多多,不只覺得健康(有種順暢血管和腸道的fu),而且比較不容易餓呢!說不定我會把這個好習慣帶回臺灣囉,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