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918.JPG

我們家族一直有三代同堂出遊的習慣,最近幾年尤其頻繁,從01年的澎湖包車到12年的黃山包團,去年去了臺中的休閒農場,今年則選了對分散在北中南臺灣的家人皆方便的南投,圍繞近溪頭林區的民宿安排簡單的行程。在南投休息站集合後的第一站,是竹山交流道下的午餐,我們在附近眾多的競爭中挑了間有古早味菜脯雞和地瓜飯的熱門餐廳,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好評。

 

DSCN9899.JPG  

我們一行十人正好坐一桌,參考桌上貼的合菜套餐直接點了一份10B餐,另外聽從店員建議加200元將糖醋鮮魚換成清蒸鱘龍魚,想必新鮮,因為在進門時看見養著一缸活跳跳的魚呢!

 

DSCN9901.JPG  

在等待菜上桌的同時,要自己去餐廳牆邊放的大飯鍋盛裝熱呼呼的地瓜飯(我就是被這地瓜飯吸引來的呀~~~),裝飯速度要快,因為菜上桌的速度也頗快喔!

 

DSCN9902.JPG  

鬆綿香甜的竹山地瓜,給得很大方喔!看我整碗挖到都是地瓜。

 

DSCN9903.JPG  

燙辣過癮的五更腸旺。

 

DSCN9905.JPG

 

DSCN9906.JPG   

眾人讚不絕口的封肉,這五花豬肉滷得超好,肥而不膩,搭配脆口的筍子超好吃。

 

DSCN9907.JPG

 

DSCN9908.JPG   

清爽的野菜-香魚山蘇。

 

DSCN9909.JPG  

不油膩又方便的的無骨油雞。

 

DSCN9910.JPG    

這盤山羌肉吃起來好像炒牛肉條,用大量洋蔥和黑胡椒料理的完全沒有腥味。

 

DSCN9911.JPG

料超豐富的海陸鮮羹,有大塊的肉羹和好多的香菇及嫩筍絲,薄薄的勾芡味道相當清爽。

 

DSCN9912.JPG  

 

DSCN9914.JPG

鮮美的竹筒鮮蝦,除了大隻的蝦和蛤蠣,還有軟嫩的小排骨,湯汁超級下飯,直接喝也很甘醇。

 

DSCN9919.JPG

 主角菜脯雞上桌啦!黑壓壓的一大鍋,雖然是雞湯但是很清喔!完全不油膩,有老菜脯燉煮過釋放甜美的味道,裡頭是大隻的烏骨雞腿。

 

DSCN9924.JPG  

加價換的清蒸鱘龍魚,將片得薄薄的魚肉鋪在蛋豆腐上,魚肉Q彈、豆腐吸收魚湯後滋味超鮮美,還有QQ膠原蛋白的魚皮喔!簡單用薑絲和青蔥調味就夠,果然捨棄糖醋是正確的選擇啊!

 

DSCN9925.JPG

 

DSCN9926.JPG  

 

DSCN9928.JPG  

最後一道甜點,超台的!!!中間有美奶滋蘆筍,週圍擺了圈QQ的透明麻糬包紅豆泥,吃得到一粒一粒的紅豆,不是豆沙唷!而且剛從冷凍庫拿出來,口感超像冰淇淋,非常消暑!

 

DSCN9929.JPG

 

DSCN9898.JPG    

-

古早味菜脯雞

南投縣集山路二段926

04-9263-3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