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市三民路二段餐廳林立,各式各樣的店家都有,從鵝肉麵、路邊攤等小吃,
到牛排館、涮涮鍋通通都有,真是個覓食的好所在。
今晚我們選了間「上富的鐵板燒」,看起來人氣頗旺,心想應該是不錯吃吧。
在這單點任何肉類或海鮮都有附濃湯、白飯一碗和青菜,一旁擺放了自助飲料機
,有汽水、果汁和雀巢咖啡、美祿可以任君選擇。


剛開始上的玉米濃湯很陽春,感覺上就是玉米加太白粉勾芡煮的,味道普普。


接著師傅炒了高麗菜,口感青翠,扒著白飯剛剛好。


我點的主菜是鮭魚(160元),一片橢圓形、厚度約一公分,油煎後口感有點乾
,沒有想像中那樣豐腴。




我妹和我弟都點了沙朗牛排(190元),也是差不多一公分厚,但是還蠻大塊的
喔!不過理論上沙朗的部位油脂分布較多,吃起來應該是軟嫩軟嫩,但我妹說覺
得這的師傅煎得過老,吃起來有些柴。
把拔點的是菲力,馬麻點的是雞排,感覺都還不錯。


我們加點了兩份九層塔蛋(30元/份),我看師傅豪邁地加了不少油,把蛋煎得又
薄又漂亮。


另加點了兩份鐵板豆腐(50元/份),這個我個人覺得普普,應該是沒吃飽的時候
加點來填飽肚子比較適合。


這是鐵板香菇兩份(80元/份),用黑胡椒醬拌炒,也是普通普通啦!


這個是原本就有附的豆芽菜,吃鐵板燒一定少不了的台柱就是高麗菜和豆芽菜啦!
但我覺得這間店的師傅處理的並不好,兩樣青菜都弄得太鹹,鹹到我好想找杯水
把菜浸一浸、洗一洗,要不然還真不好入口。吃完之後一整個鈉攝取過量,患有
高血壓的人強烈建議不要吃。

在我印象中,一般鐵板燒店在炒青菜的時候都是先加一點油熱鐵板,之後用大量
的水並且蓋鍋蓋悶到熟,但這間店完全是用油炒,彷彿油不要錢似的傾倒(在這
間店讓人看不出油價上漲的壓力…|||b),雖然味道不錯,但吃起來卻很油膩、十
分不清爽。

下回我們應該不會把這間店列為優先考量名單,反正附近可以試的店還很多,就
慢慢開發新產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