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在台中陪阿公阿嬤和表妹,過著沒有咪聽壓力的悠閒生活。和阿嬤在一
起,我喜歡白天陪她去買菜、逛全聯社,買好多我喜歡吃的東西,然後在結帳時
搶著把最重的鮮奶、冷凍食品或是水果裝在我的帆布袋裡、要不就懶洋洋的和她
待在家看一整天也不膩的煮菜美食節目或是灑狗血的台語連續劇。跟在阿嬤身邊
最有趣的呢,就是可以要她教我做好多的麵食。

這次我們做了蘿蔔絲餡餅,把一整顆細白蘿蔔剉成絲後,加上蝦皮調味後炒熟備
用。中筋麵粉用熱開水攪拌,揉整到光滑後蓋上保鮮膜,靜置醒個二三十分鐘。


接下來就可以把麵糰分割,擀平包餡啦!只是我收口收的很醜……
(很明顯醜的那個是我包的、好看的是阿嬤包的)但其實翻過來煎好以後,底下
醜也不會有人發現嘛!只不過會弄的底下結厚厚的一團麵皮,稍微影響口感囉。


用油慢煎到兩面金黃之後,簡單又好吃的蘿蔔絲餡餅就做好啦!
因為是用表妹的手機拍的,所以看不是很清楚,但就要這種朦朧感才有想像美的
空間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