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29.JPG  

上週末去了趟台南小旅行,雖然才五月,但是天氣已經熱到不行,頂著毒辣的豔陽騎機車穿梭在台南的大街小巷,好像回到青春的學生時代呀!第一站我們直奔安平,先在安平古堡護牆外的瑞珍蚵仔煎填飽肚子,再慢慢晃過老街每一間店。

 

天氣炎熱,連帶也影響到食慾。我們四人只合點了一碗擔仔麵、一份蚵仔煎、一份炸蝦仁餛飩,和一碗餛飩湯。

 

DSC01519.JPG  

炸餛飩真不愧是招牌,餛飩皮炸的金黃酥脆,彷彿一粒粒元寶般;結實的內餡飽滿,充滿了肉香,是難得在大熱天還讓人有食慾一口接一口的開胃菜。

 

DSC01520.JPG

 

DSC01528.JPG 

 除了不肥膩的豬肉餡,還有小蝦仁喔!

 

DSC01518.JPG  

這碗餛飩湯令我有些意外,沒想到又是炸的!但將炸餛飩丟進湯裡,脆脆的炸皮吸收了湯汁,反而有點麻辣鍋裡放油條的口感,個人還蠻喜歡的。(湯裡的餛飩撈完後,我們還把乾的炸餛飩也丟進去)

 

DSC01521.JPG  

 

DSC01523.JPG

 

DSC01525.JPG

 蚵仔煎,透明不厚的粉漿加上豆芽菜、小白菜,再淋上一層特調醬汁,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DSC01526.JPG  

 

DSC01517.JPG   

沒吃到的擔仔麵。

 

逛過安平老街好幾回,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瑞珍餛飩呢!(之前都跑去吃蝦捲了)。這次簡單品嘗幾道招牌,雖然頂著三十好幾的高溫坐在只有電風扇吹的路邊攤裡,讓吃得我們汗流浹背、汗如雨下,但還是覺得這是間值得一試的老攤子唷!

 

DSC01530.JPG  

 

瑞珍蝦仁餛飩

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79

06-2219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