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七點多,爸爸媽媽剛載要應考國中基測的弟弟出門去,家中的電話鈴聲忽
然響起,還在奇怪是誰會在禮拜六一早打到家裡來呢?接起電話,才知道是舅舅
帶阿公阿嬤上台北來啦!正好我今天沒有旁務,所以就和他們一起外出走走,陪
阿公阿嬤聊聊天囉。


我們坐舅舅的車在大稻埕一帶的老台北巡禮,阿嬤說這裡是以前全台北市最熱鬧
的地方呢!現在都改建得認不出來啦。她們從前住的昆明街老家最近也整排被拆
掉,預備要重建大樓吧,但是阿嬤指著對街的那家自助餐店說,以前阿公常光顧
那家店呢!想不到它還有在營業。

我們在老家附近探訪了幾位伯公,他們都和阿公一樣,個個白髮蒼蒼,有的人身
子骨依然硬朗、精神奕奕,有的人看來卻日漸垂已,遙想當年,不甚唏噓。唉!
生、老、病、死,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吧。

接近用餐時間,舅舅驅車前往從前他住台北時最喜歡吃的一家傻瓜乾麵,印象中
小時候他好像也曾帶我來吃過一次呢!麵的滋味我已淡忘,但令我印象更深的是
在餐後他買了一杯大到像金魚缽裝的珍珠奶茶給我喝,那真是小時候難得的經驗
啊!哈哈。


坐定後舅舅拿了四樣小菜,我是吃到一半才照的啦!本來每碟小菜都裝得像小山
一樣高的。豆乾、豆干絲、小黃瓜、海帶絲,都是在麵店很常見的小菜,我猜鮮
少外食的阿公阿嬤大概很久沒吃到了。


不太餓的我點了一碗招牌的小碗傻瓜乾麵,其實我還不知道傻瓜乾麵是什麼呢!
經過舅舅的指導我才知道,這是一碗只拌過油的白麵,什麼味道都沒有,要依個
人的口味不同,自己添加擺在桌上的醬油、烏醋、辣椒、辣油等瓶瓶罐罐。喔~
還真有趣呢!






他們家的調味料好像都是自己研發的獨門配方,烏醋的味道少了嗆鼻的臭味,微
微的酸蠻順口的,醬油的顏色也較一般市售醬油略薄,我隨性地東加一點、西倒
一點,拌開後麵的味道還挺好吃的喔。


舅舅除了他最愛的乾麵之外,還點了碗魚丸蛋包湯,魚丸看起來又大又多,只是
不知道味道如何就是。


阿公阿嬤都是吃餛飩湯麵,阿嬤說湯的味道喝起來清淡如水,可能也是要讓客人
自己加醬油調味吧!

飽餐一頓之後,接到剛偕姨丈從淡水回來的大姨撥過來的電話,邀我們過去她家
坐坐,徵求阿公同意後,我們就坐上舅舅的車前往大姨家去,也好讓不耐行車勞
頓的阿公歇一歇腿。

一家人其實很常見面,電話更是三不五時就台北台中連線的,但是我想阿公阿嬤
看到女兒、孫子,心裡應該是非常高興的吧。雖然沒有待很久,阿公阿嬤就說要
回去台中了。不過反正下禮拜就要在台中替阿公過生日,又是個家族大集合的日
子,所以就很開心地和阿公阿嬤揮揮手說:下禮拜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