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06.JPG  

在我個人心目中,府城美食早點第一名還是當年那碗令我驚為天人的阿堂鹹粥,不過這次的台南小旅行因為同行者茹素,所以只好捨棄鹹粥,在第二天早上安排民宿附近的豆奶宗,看網友們給的評價這似乎也是間頗為厲害的宵夜兼早餐老店呢!

 

DSC01598.JPG  

招牌-沙茶蛋餅,不知道在台南,蛋餅加沙茶醬是否為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我個人卻是第一次吃到蛋餅加沙茶醬耶!在古早味看起來像粉漿手工薄麵皮上打一顆蛋,先吃到煎麵皮、雞蛋的原味,沾點沙茶醬後油香滑嫩的簡單蛋餅昇華為重口味,還蠻奇妙的。

 

DSC01600.JPG  

菜包。

 

DSC01604.JPG  

柔軟的包子皮微微散發發酵的甜味,內餡是清爽多汁的蔬菜。

 

DSC01605.JPG  

蘿蔔糕好吃!煎到外脆內軟,是港式蘿蔔糕和台式蘿蔔糕的結合體,應該有加臘肉等鹹香的調味,又保有台式純蘿蔔糕的軟綿,個人還蠻喜愛這樣的口感。

 

DSC01602.JPG  

土司肉鬆蛋,在保留土司邊且烤到焦酥的土司內層抹上乳瑪琳,香濃的乳味和一般加美奶滋呈現不同的感覺,吃到的U這樣說。

 

DSC01601.JPG  

古早味豆漿。

 

DSC01597.JPG  

 

當我們騎車往豆奶宗前進時,一路上看見幾間樸素的小店,可能在馬路旁的舊房子騎樓,可能在圓環邊的轉角街口,掛著白底手寫字體的老式招牌,賣虱目魚粥、牛肉湯、意麵餛飩之類小吃,星期日的清早幾個阿伯獨自閒坐在擺出騎樓的桌椅,低頭舀著面前的羹湯,瞧著這幅光景彷彿時間凍結,讓人覺得台南真的是個漫活的好城市。也有好幾間看來簡易的早餐小攤子,一大早攤前卻站了一小條排隊的人,人數不多,也許三、五個而已,但看起來就像我們一樣是外來觀光客或學生,不禁讓人猜想這是不是哪間上電視的名店呀?

 

結論是,台南真的是個美食小吃的天堂,要是我沒住在這個城市裡,應該永遠無法探索完府城的美食吧!

 

-

豆奶宗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