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沒有颱風晴朗有白雲的好天氣
早上吃完早餐 舅舅問阿公:要不要去老家走走啊?
阿公想一想說:好! 於是我和詩婷 阿公阿嬤還有舅舅五人就坐上B字頭大車車往鹿港老家出發了

原來台中彰化離那麼近喔 高速公路開不到半個鐘頭就到了吧
車子離開省道 彎進曲折的田間小馬路 田埂外是青翠的稻苗
四周都是紅瓦磚砌成的老舊土厝 好有民俗氣息喔 很喜歡這種鄉下的感覺
彎來折去終於到了我好多年沒回來過的老家
這是一進三合院 應該有好幾十年歷史了吧
還留在老家的就都是舅公嬸婆級的人了 三合院感覺好有趣喔~門拱都做的小小的要彎下腰才進得去
我和詩婷跑去旁邊的草堆抓蟲 抓到了一隻草褐色的蚱蜢 裝在寶特瓶裡帶回家

探完了親戚 舅舅把車開到鹿港最熱鬧的街區上
在充滿觀光客的小吃市集裡 阿嬤帶我去一間應該是頗具歷史的麵線糊外帶幾碗回家
小碗20大碗25好便宜呢~就是排骨酥加上蚵仔麵線的麵線啦 很好吃 加一點特製辣椒醬更香
還買了四個有名的彰化肉圓 和兩盒鹿港麻糬鋪的麻糬 裡面包芝麻餡外面沾滿花生粉
可惜帶回家吃花生粉就有點受潮了

走在古老市街上 感覺好有歷史古都的感覺喔~
馬路兩旁的老房子 都是巴洛克式的建築耶~超美 雖然被裝上好幾個不搭調的廣告招牌
但很明顯可以看出歷史的痕跡 和現代的歐式建築有完全不一樣風味 是一股歷史的美
這應該是"一府二鹿三艋舺"時代 外商蓋的洋行之類的建築
完全可以想見當年這裡應該有多麼繁榮
哇哇哇~這都是歷史課本上讀過的東西 但是親眼見到會讓人更加興奮

覺得我真是個都市俗 每天生活在都市裡好久沒這樣親近鄉下了 覺得處處都好新鮮
而且鹿港比新竹要美很多耶 因為它還保留了一股純樸的民俗風味
不像關西那樣 市街上只見一棟棟毫無美感的四方方鋼筋水泥建築 硬梆梆
一樣不方便 而且還不夠鄉下
嗯嗯 希望以後有機會常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