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應徵了一個新工作--某大補習班的國中基測衝刺解題老師,昨天就開
始上任囉。
這個工作是短期的,只到國中二次基測為止,時薪介於130~190元,他們的人說
要從我們解題的表現來決定薪水,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薪水已經算不錯了啦!畢
竟現在要找打工,絕大部分時薪都只有95元,而且這又是短期、排班自由的。

昨天下午就開始去上班,心情還蠻忐忑不安的,因為我應徵的是自然科解題老師
,但平常我家教只有教理化一科,那生物從高中到大學都持續有在接觸所以不會
很陌生,但是地科對我就是一整個很不熟啊!所以前天我還特地K了一下午的
地科,惡補一下,很怕到時候被考倒出糗。



上班打卡後,那邊的人遞給我一件背心要我穿上,再別上一個號碼牌,頓時覺得
自己看起來很像在路邊發傳單的工讀生,解題老師的制服怎麼這麼不專業啊?別
號碼牌是為了讓學生能夠識別,因為他們問完問題會拿到一張調查表,要對我們
的解題表現打分數。

原先我以為會有專屬的教室或櫃檯讓我們坐著等學生來問問題,結果我們只能很
克難的坐在國中生自習教室外走廊上、電梯間擺的小圓桌,那種很像在賣車展場
和客戶談生意的玻璃墊圓桌。不過那邊視野很棒啦~臨著落地窗外就是車水馬龍
的忠孝西路,應該拿這裡來喝下午茶比較合適才對。

開工前我和旁邊幾位解題老師小聊個天,大家都是學生居多,但是年紀range差
很大呢!有人是幼齒的高中應屆畢業生,有的已經碩二畢業準備當兵去了,所以
我還不是最年長的啊,哈哈。

一次下來差不多4個鐘頭,但是來問問題的學生絡繹不絕,幾乎沒什麼空檔休息
。但這樣也好啦,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口袋就有叩叩進帳囉!

要是有人最近很無聊沒事的話,歡迎和我一起共襄盛舉啊!(聽說他們很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