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02.JPG  

聽住附近的阿姨推薦大隱酒食好幾年了,但目前為止在永康街一帶只吃過類似的呂桑食堂、豐盛食堂。上週YABOO慶生午茶後的晚餐時間,我們一行人無預約直接衝去大隱酒食,託二位壽星的福氣,剛剛好讓我們撿到最後一桌!話說大隱酒食還真如其名一般隱身於市,開設在美食A級戰區永康街,低調的門面讓我曾數度經過而不自知,果然厲害啊!

 

 DSC01344.JPG   

店內狹長的空間,裝潢呈現簡單復古,至於菜單上都是些很傳統、很家常,不花俏的古早味,像是菜脯蛋、白切肉、南瓜炒米粉等,都是阿嬤會做的菜呢!

 

DSC01303.JPG

 

DSC01305.JPG  

菜單上的固定菜色本來就有涼拌魚皮,但今天我們點的是牆壁上貼著手寫大字報推薦的進階季節限定版本-涼拌黑鮪魚皮!光聽名字就很聳動,外觀比普通魚皮要來得厚,嚐起來Q彈有脆度,冰冰涼涼的又全是膠質,是怕胖又愛美的女性好朋友!

 

DSC01308.JPG  

涼拌龍鬚菜

 

DSC01310.JPG  

皮蛋豆腐,上桌時已經攪拌好囉!(這不是我們拌的),也因為這道讓我們討論起大家在家裡是怎麼吃皮蛋豆腐的,現場桌上統計一半的友人家裡會像這樣把皮蛋和豆腐拌碎用湯匙挖,一拌的友人家裡是保持完整豆腐和大塊的皮蛋切著分食,真有趣~

 

DSC01313.JPG

 

DSC01319.JPG  

香夠味的油條鮮蚵,蚵仔很肥大呢!浸飽醬汁濕潤的油條也很合我的口味。

 

DSC01317.JPG  

鮮甜的蛤蠣絲瓜,蛤蠣很大粒喔!

 

DSC01321.JPG  

忘記這又是哪道店員推薦的隱藏版菜單,姑且叫它烤大磨菇吧!上桌時是冷的,大口咬下鮮脆的菇,juicy到會噴汁耶!

 

DSC01323.JPG  

好吃的烤魚。

 

DSC01312.JPG  

干貝肉燥飯只小小一碗,不僅肉末下飯,光是白米都好吃!

 

DSC01324.JPG  

菜瓜蚵仔麵線,一大盆陶鍋上桌時份量有點嚇到我們,原以為絲瓜麵線走的應該是清淡路線,沒想到它其實很重口味呢!

 

DSC01333.JPG

 

DSC01338.JPG  

吸入一口麵線,口感接近雞絲麵的粗度,濃濃的紅蔥頭香氣從吸飽湯汁的麵線擴散,超好吃的!還有爽口的絲瓜和鮮美的蚵仔,真的只吃一碗會讓人停不下筷子。

 

DSC01342.JPG 

 

真的蠻推薦大隱酒食,不用華麗裝潢,也不用高檔食材,每一道端上桌的都是真情料理、尊重食物原味的感動。

 

DSC01304.JPG  

-

大隱酒食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5

02-2343-2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